冒昧

【all叶(兄战众×叶)】遇见你,三生有幸·14

ooc有,写不出修修的万分之一好

简介见序章

 

 

感觉之前写得太慢了,一吹叶就停不下来

所以这章开始我要加快进度啦

 

第十四章

 

后台。

 

“阿修~对不起嘛~不要生气啦”椿一见到叶修立马扑上去撒娇。

 

“嗯?刚刚有人在说话吗?”叶修直视前方,看着绘麻问道。

 

“没有”梓和绘麻异口同声,纷纷摇头。

 

“唉唉唉?阿修不要无视我嘛,凭什么只有我?梓明明也是从犯啊!”怎么也要拖一个人下水

 

“没有,我只是没能来得及阻止,对不起”梓诚恳地看向叶修。

 

“啊,没事儿”叶修爽快原谅,遭到椿的极力谴责,终于在椿的死缠烂打真诚悔过下,叶修不堪其扰感动至极,原谅他了。

 

两人闹够了,叶修终于提起了正事,“对了,恭喜你们,活动很成功!”“谢谢”“嗯”

 

“其实我们叫你们来,还有其他事想说。”椿率先开口,和梓对视一眼,梓开口接下“我们要参加我们一直喜欢的一部动漫的试音了,也就是说,我们终于可以转向动漫配音了。”

 

叶修即使不太了解配音这个圈子,这是也听出两人这是更进一步了,惊喜道喜“恭喜你们!”

 

看着叶修满是信任的目光,两人一下就想到了他们在台上时。其实两人不是不紧张,实际上他们从进入这个会场开始,手心的汗就没有停过。在台上两人拼尽全力才阻止了身体的颤抖。台下的人都在期待,他们要怎么才能不辜负呢?

 

只有叶修,他们一眼就找到他了。他的目光穿过人群,平淡诉说着信任。轻而易举,颤抖的欲望烟消云散。原来他们需要的也不过是这样一份信任,朴实无奇,但千金难求。

 

有多少人从叶修的信任中获得过力量?

 

 

椿和梓还要为下午的试音会准备,叶修和绘麻先行离开。两人对视,双胞胎立刻明白了,彼此都在向往那个人。

 

 

——————————

 

模考告一段落,绘麻有几天的假期,和叶修一拍即合,去CD店买游戏,然而他们现在的处境有点危险。

 

身边的女生看着他们小声议论,重点对象是这个站在他们面前低头,戴着帽子的人。还有几个跃跃欲试想要上前。

 

“咦?那是风斗吗?”“刚刚那个女生是不是喊了风斗的名字?”“去看看吧,我超喜欢风斗的!”……

 

就在刚刚,找游戏的绘麻偶遇风斗,一时不察喊出了声。叶修及时赶到也已经晚了,只好找一些脱身的办法。

 

走上前,拿起一张CD“哎?真的呢,是风斗早年的专辑啊,”拍拍风斗的肩“没想到你真的找到了,谢啦,走吧。”说着快速把CD放入采购篮里,拉着风斗,叫上绘麻往收银台走。

 

“什么啊,是专辑啊。”“唉,我还以为见到风斗本人了呢。”“其实刚刚那个说话的小哥哥也很帅哎。”……

“不对啊,那是影视专区,怎么会有专辑?”

 

终于有人反应过来,再转头去看,早已没了三人踪迹。

 

 

一出CD店,叶修就拉着风斗和绘麻打了车。

 

“喂,干嘛这么急,不都出来了?”风斗看着不远处的电车站,不解。

 

“刚刚我们是在影视专区。”叶修淡定回话。

 

“……你还真是胆子大啊。”“彼此彼此,还有难道风斗不应该感谢我帮你脱离险境吗?”

 

“要不是你们,我才不会暴露”风斗一脸你们帮我理所应当的样子。

 

绘麻愧疚“对不起,风斗哥,我太不注意了……”风斗挥挥手表示不在意,叶修先开了口“倒是风斗小朋友,作为公众人物,出门居然只带个帽子?你的口罩呢?”

 

风斗完全不想理会“小朋友”那三个字,反正他也说不过叶修“口罩太闷了,我才不带。”说完狐疑看向叶修,“你怎么这么熟练?”想想刚才的情形也是,叶修也未免反应太快了。

 

“那是当然了,哥粉丝那么多。”叶修骄傲扬了扬头“我在隐藏身份这一方面可是顶尖水平。”

 

“切,能多顶尖,不就是多带个口罩吗?”风斗满脸不信。

 

“我说了可别太崇拜哥。我打比赛十年都没让粉丝见过我的脸。”如果叶修有尾巴,现在已经翘到天上去了。

 

“哎?!”“……十年!你,你,我不信!”一阵诡异的沉默后,两人纷纷惊叫出声,想起这是在出租车上,又立马捂住嘴。

 

“唉……哥就是这么优秀”叶修一副见怪不怪的样子,任谁都很难相信作为一个公众人物,十年都没露过脸。

 

风斗嘴上说着不信,其实心里却并没有觉得叶修在说谎,对方也没必要为了这样的事说谎不是?而且还是这样惊人的……越是这样,风斗反而相信了,拧着眉头道:“你……为什么不露面啊?”

 

这下惊的反而是叶修了,他本来也没准备两人能相信,毕竟……确实有点让人难接受,他只是说出来逗逗风斗罢了,“你……相信我的话?”“干嘛,你骗我啊?”“那倒不是。”

 

“那你到底为什么不露面啊”风斗有点不耐烦的样子。

 

“唉,那不是怕我太帅,对手被我迷倒,影响发挥嘛。”叶修摸着脸,一副我真难的样子。

 

“……切,不想说拉倒。”风斗也算是习惯对方这种厚脸皮了,明显不相信叶修这番说辞。

 

被直接揭穿叶修也不在乎,笑了笑庆幸对方没再问,毕竟原因确实有些丢人不是。

 

见叶修松了口气,风斗坏笑道“不想我继续问也可以,但你过会儿要陪我看电影。”

 

叶修有点犹豫,也不是不愿意陪风斗,只是“……你确定要我陪你看电影?”

 

“你不愿意?”“不是,就是……我容易睡着”他几乎就没一部电影不是睡过去的,就连沐橙看电影都不会叫他了。

 

“……我不会让你睡着的”叶修不置可否。

 

 

回到家,绘麻回房打游戏,叶修则被风斗拖回卧室看电影。

 

“你这床看上去挺舒服的”“你别一来就准备睡啊,喂!”

 

叶修无奈和风斗并排在床上坐下,电影选择十分经典,是一部荣获许多国际大奖的电影。风斗没多久便沉浸其中。苦了叶修坐下没十分钟上下眼皮就开始打架,觉得电影里的背景音催眠的很。又碍于答应别人不好意思直接睡过去,在即将入睡的边缘反复横跳。

 

就在叶修的意志力即将消失殆尽的时候,风斗平缓的声音响起“电影,是由活动照相术和幻灯放映术结合发展起来的一种连续的影像画面,是一门视觉和听觉的现代艺术。电影能准确地‘还原’现实世界,‘展现’虚拟世界,给人以逼真感,亲近感,宛如身临其境。电影的这种特性,可以满足人们更广阔、更真实地感受生活的愿望。”(摘自百度百科)

 

叶修慢慢在他的叙述中清醒,转过头,看向与平时的轻佻完全不同的风斗

 

“这是电影的定义,呐,不是很厉害吗?说到底,不过是许多张照片的集合罢了,居然能让人体会到一个完全陌生的世界。”似乎只是说给自己听的一般喃喃道,近乎失神地看着眼前的电影。叶修没有回话,只是静静看着他。

 

突然风斗像个得到糖果的孩子,惊喜指着电视对叶修炫耀:“你看到了吗?刚刚那个场景?”

 

“刚刚那个睡觉的场景?嗯……演得很自然呢。”叶修回想了一下,认真回答。

 

风斗赞叹:“是啊,就是这些平常细小的细节才能看出功力,不论是走路,坐下,睡觉,想要演到像那样自然,我还有好远一段路要走啊。”

 

“真希望我以后也能想这样,”风斗目露向往。

 “我不想让别人说偶像不会演戏。虽然我确实还没有资格改变这些言论,但我有朝一日,一定会用实力向人们证明的。”

坚定,充满信念的眼神叶修不是第一次见到,他在许许多多人眼中找到过,他自己也是其中一员。他们中有些一战封神,有的脚踏实地走向成功,有的永远陨落。

 

但只有一点所有人都一样,那就是没有人后悔过。所以叶修知道他不必说什么鼓励加油的话“那就去做你想做的事吧。”不用在意别人的眼光,不用害怕路上的荆棘,不用管其他的捷径,反正你眼里也只有那一条路吧?

 

风斗深深看了叶修一眼,从他身上嗅到了同类的味道。他们不用过多的解释,彼此自然心意相通。这样的感觉太过美好,风斗感觉自己的心脏有些不受控制,却不想去管,任由自己沉溺,如果对方是叶修。

 

接下来的时间,风斗开始一边看电影一边为叶修解释拍摄的含义,演绎的技巧,叶修之后居然真的也没再困倦过,难得完整地看完了一部电影。

 

…………………………………………………………

晚上还有一章


评论(12)

热度(35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