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昧

【all叶(兄战众×叶)】遇见你,三生有幸·15

ooc有,写不出修修的万分之一好

简介见序章

 

 

第十五章

 

 

电影事件之后,风斗又离开了公寓,据说是参加了一部商业片的拍摄。然而叶修却并没有因此而空闲下来。原因是右京告诉他,三天后即将是昴的生日,虽然不是什么重要的年岁,但右京还是决定在家和兄弟们一起办一个生日会。希望叶修和他一起准备并瞒着昴。

 

 

时间不算宽裕,右京工作也很忙,叶修不顾右京阻止独自揽下了采购的活儿。其实这也没什么,重要的是叶修并不知道该送什么礼物。翻来覆去想了好久,脑子里除了荣耀就是各种名贵烟草,昴一看就是个阳光的运动男孩,他总不能送这些吧?思来想去还是放弃自己思考,老老实实打电话问自己弟弟。

 

叶秋刚接到电话心里还激动的很,连正在开的会议都直接暂停了,拿着手机就出门,这可是叶修第一次主动打电话给他呢。可嘴上却装作平淡无奇的样子,淡定问发生了什么。

 

叶修完全没想到自家弟弟的花花肠子,老实开口:“就是朝日奈家九男,昴他生日要到了,嗯……我不好直接问他喜欢什么,你说我送什么好?”

 

“嘟嘟嘟……”听完叶修的话,叶秋当场就把电话挂了,恶狠狠地盯着手机,气的半晌说不出话来。把偷偷蹲在会议室门口偷看的几个人吓得不轻,不知道是什么牛鬼蛇神把他们家霸道总裁气成这样,直担心自己过会儿会被叶总迁怒。纷纷用求助的眼光看向总裁秘书。

 

然而秘书长是个见过大事面的人,挥挥手表示没关系,心里明镜似的,知道对面肯定是叶总的哥哥,现在气成河豚,过会儿铁定一哄就好。完全不是大事儿。

 

果然叶秋在摔手机与不摔手机间犹豫了好一会儿,最后还是舍不得自家哥哥,选择打了回去,刚接通就听见对方懒懒散散的声音响起:“喂?叶秋啊,刚刚怎么断线了?手机不好就换一部呗,不用这么节约啊。”

 

忍住想要摔手机的欲望,叶秋阴森森开口:“你给我打电话就是为了问给别人送什么生日礼物?”你都没为我的生日礼物这么用过心!这才相处多久啊,就这么上心了,以后还得了?

暴怒的样子看得偷窥的几人腿肚子一阵抽搐,不可置信的看向秘书长:这就是你说的没事?

 

然而叶修并没有感受到员工们的恐惧,慢悠悠回道“是啊”

 

叶秋气的牙痒痒,闻言就要扔手机,却听对面一阵轻笑“当然不是啦,主要还是像我们家笨蛋弟弟啦。”

 

明知道对方只是在安抚自己,叶秋还是没出息地被顺了毛,傲娇回应:“哼,你还知道想我,可别是没有我管着你,早就乐不思蜀了吧。”

 

确实乐不思蜀的叶修面不改色:“怎么可能,什么人能有我家弟弟对我好呢?要不是老头子,我早就想回家了。”

 

“哼,你知道就好。”几名员工就这样看电话那头的人不知说了什么,他们说一不二的伟大总裁就从暴怒的狮子变成了……一只金毛?麻木的看着他家总裁身边已经开始冒小花花了,总裁形象碎了一地,不管对方是什么人,心里已经把他奉为天神了。敬佩地看向秘书长,真不愧是跟着总裁最久的人,都开始小心翼翼跑去打听对方是什么人了。

 

顺好了毛,叶修继续刚刚的问题,“那……你有什么建议吗?关于生日礼物?”

 

“朝日奈昴是吗?我记得他是篮球队的吧,好像在往职业篮球队发展,最喜欢的篮球队员是日本国家队的山崎秀山。我这里有一个他签名的篮球,我给你寄过去吧,快的话后天就能到。”除了在叶修面前会撒娇以外,叶秋还是很有霸总气质的,说着就全安排好了。

 

“咦?叶秋没看出来你这么了解昴啊?”叶修挑眉有点惊讶。

 

叶秋心想有关你的事我什么没上过心?却没说出来“你以为我是你吗?什么都不知道?哼,问完了?我会还没开完,走啦”心里却希望叶修再和自己说几句话,他已经有半个月没见到叶修了。

 

然而对方明显没有感觉到“嗯,好,你去吧,谢啦。”

 

“哦……好”

 

叶秋肉耳可闻的沮丧逗笑了叶修,劝说道“好啦,快去吧,晚上再视频,嗯?”

 

微哑的声音听得叶秋耳朵一红,兴奋应下,好像怕他反悔似的“你说的!你今天晚上都是我的!”

 

“好,知道了,好好工作,都是你的。”“好,我真走了。”说完终于舍得挂了电话,挂着一脸傻笑回到了会议室,看得手下员工一阵唏嘘,没想到他家霸总居然是个兄控。

 

叶修好笑地看着已经黑下去的屏幕摇了摇头,放下手机继续去忙了。

 

 

 

三天转瞬即逝,很快就到了昴生日当天的晚上。

 

 

兄弟们除了光和风斗无法回来,都早早回到了公寓,准备给昴一个惊喜。叶修和右京也做好了晚餐和蛋糕,还特意关掉了所有灯,静静等待昴回来。

 

因此本以为家里空无一人的昴,一回到家就被两响礼炮给惊得愣在原地。客厅的灯也随之打开,一众人齐声喊道:“surprise!昴,生日快乐!”然而昴还是楞在原地,没有反应。

 

叶修看他的反应以为发生了什么,忙上前询问,后面的椿和侑介看了也你一句我一句的“我就说不要用礼炮,看昴都被吓到了!”“谁说昴是被吓的,说不定只是太惊喜呢?”雅臣和右京也上前关心,其他人也忙手忙脚不知所措。就连祁织也上前迈了一步。

 

看着眼前为自己担心的兄弟们和叶修,昴恍惚以为回到了从前,兄弟们还亲密无间的时候。摇摇头挥散那种惆怅。扬起一个微笑对围在自己身边的人说:“没事,我只是……太惊喜了,谢谢你们。”

 

闻言众人皆松了一口气,椿的得意洋洋和侑介的气急败坏声传来,大家都忍不住笑了。昴有些失神地看向面前的一幕,突然有些害怕靠近,怕这只是自己的幻觉或者一个易碎的梦境。

 

肩上的轻触突然将他拉回现实,转头就看见叶修温暖的笑意,略带鼓励的声音穿过迷雾抵达“去吧,大家为你准备了生日会哦。”那种朦胧感一瞬间消散如烟,所有幸福落到了实点。昴突然觉得肩上放着叶修手的地方突然灼热起来。

 

定了定神,向兄弟们走去,就算看见了枣也点了点头,别未选择无视。虽然仍然冷淡,但枣已经很满足了,他们已经很久没这么融洽了。

 

大家纷纷入座,开始享受今天的美食,特别是蛋糕,感觉和平时的十分不同。问了以后才知道是叶修和右京一起做的。

 

昴听了不知为何吃着蛋糕的手突然就停下了,结结巴巴问叶修:“这,是,是你做的?”

 

“是啊,我和右京哥做了一个下午呢。”叶修回答

 

昴的脸一下红了,有点不知所措的样子,好半天蹦出句“谢谢,很好吃,我很喜欢,辛苦你了。”完全把右京给忽略了。

 

椿一看哪还能不知道昴是怎么了,瞬间就酸了,跑过去缠着叶修:“阿修,阿修我生日也要你亲手做的蛋糕,我也要!你不能厚此薄彼!”

 

“哎哎哎,知道了,做做做,只要我还在就做,你松开,勒死了!”叶修一个劲掰着椿的手,满口答应。

 

梓上前给了椿一个头槌,轻松拖离叶修,“我的生日也在同一天呢,阿修。”

 

没有在意称呼的变化,叶修感激看向梓,真诚道:“那天我一定做两个!”完全不理会椿在一旁喊什么“不公平”的话。

 

“这么说的话,再过一个月就是我的生日了呢,不知道能不能有幸吃到叶修亲手做的蛋糕呢?”雅臣微笑插入对话。

众兄弟有些惊讶地看向一向旁观他们胡闹的雅臣哥,怎么这次……已经明朗自己心意的兄弟,心里一沉,目光掺杂了几分复杂,雅臣哥也喜欢上叶修了吗?

 

要倒是没那么惊讶,玩味一笑:“那叶修应该也不在意再多我一个吧?”含糊不清的话,表明了自己的立场。

 

叶修却没听出来,答应愿意做蛋糕。有要开口,剩下的兄弟无论有没有开窍,纷纷给自己求福利。结果最后答应了一轮,叶修干脆承诺全部都会做。在一边没有加入“战场”的祁织也沾了光,闻言手微微一顿,继续吃饭。

 

全程被忽略的右京脸有些黑,上前故作惋惜“可惜我今年的生日已经过去了呢。”立刻得到叶修承诺,明年一定会特意赶过来为右京过生日。看着右京瞬间灿烂的笑脸,其他兄弟纷纷愤懑看向右京:右京(哥)太卑鄙了!却得到右京愈发得意的眼神。

 

 

终于到了最后的送礼物环节,叶修见兄弟们几乎送的都是护膝,运动发带,球衣之类的,篮球相关送了个遍,微微汗颜,庆幸自己提前问了叶秋,要不然还不知道要怎么失礼呢。终于轮到了叶修,拿着一个盒子走到昴面前,就见对方微红着脸,紧张都写在了脸上,不禁觉得好笑,也没逗他,直接将礼物递了过去。

 

只有昴知道自己有多紧张,又有多开心,他不知道为什么就叶修是不同的。之前兄弟们送礼物时,他明明也挺开心的,但只有叶修向他走来的时候,他的心就像是有什么沸腾了,那种激动的心情不断增加,多到涌出来,怎么也控制不住。他想就算叶修就送他个空盒子他也会天天摆在床头看着。所以他一接过礼物,就迫不及待打开了。

 

显然叶修不可能送一个空盒子,不仅不是空盒子,还是昴有史以来最喜欢的礼物——有山崎秀山签名的篮球,他几乎是虔诚地捧起盒子里的篮球,小心翼翼的样子似乎逗笑了叶修。昴抬起头看向笑出声的青年,对方好听的声音在耳边炸开。

 

“很喜欢吗?喜欢就好。”

 

“你,你怎么知道我喜欢山崎秀山?”你怎么会了解我?这未免让我太欣喜若狂了。

 

“嗯……其实我之前不知道该送什么,我是问了我弟,他告诉我的,这个篮球也是他寄给我的。总之你喜欢就好了。”

 

所以你也为我的礼物烦恼过吗?“谢谢,我,我很喜欢,最喜欢了。”

 

“看来昴真的很喜欢篮球和山崎秀山啊。”叶修挑眉,像是没想到昴会如此满意这份礼物,想着回头要好好谢谢叶秋。

 

不,不是的,我不止是喜欢山崎秀山和篮球,我还……我还,什么?想要说些什么来反驳的昴张了张嘴却不知道要说些什么。有些茫然地低下头,所以,他到底想表示什么呢?

 

叶修却没在意,以为昴是想好好观摩一下这份礼物,和右京打个招呼一起去收拾残局。

 

直到最后,昴也没能想出个所以然来,只好闷闷地抱着一堆礼物回了房间。累了一天的兄弟们也打过招呼后便回去休息了。

 

 

洗过澡后,叶修突然接到了沐橙的电话,说是今晚12:30要抢一个野图boss,但正好她今天有事,想让叶修代她指挥一下。叶修一听,立马手痒痒了起来,完全把右京之前对于他不能熬夜的威胁忘到了九霄云外。看一眼时间才11:00,就想先偷偷摸下去玩一会儿。

 

放轻脚步下楼梯,就见右京正和一名高挑女子说话。那女子背对着叶修,他看不见脸,倒是右京的脸上是轻松的笑意,叶修以为是右京的熟人。不打算打扰两人,叶修刚想上楼就被敏锐的女子发现,雌雄莫辨的声音莫名有一丝冷意。

 “谁在那儿?”

 

……………………………………………………

好啦,双更成就达成!撒花!


评论(18)

热度(39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