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昧

【all叶(兄战众×叶)】遇见你,三生有幸·13

ooc有,写不出修修的万分之一好

简介见序章

 

 

第十三章

 

见面会会场外,人声鼎沸。

 

为了能准时到达,叶修和绘麻特地提前了一个小时出发。可真正抵达时,会场外已经排起了长队。叶修和绘麻几乎排在了队尾。周围充斥着人们兴奋的讨论声,脸上满满的期待。

 

叶修对这样的场面并不陌生,虽然他以前很少出席活动,但是还是曾经陪沐橙去过,安安静静排在队伍里,等待进场。倒是绘麻第一次参加这种活动,觉得一切都充满新意,好奇地环视周围的一切。发现什么有趣的,还会拉拉叶修的袖子,让他一起看。

 

叶修好笑地看着她活泼的样子,这才是她这个年纪应有的生气,和初见时已完全不同。心里最后那一点担忧终于消散,看她一个劲给自己分享自己的惊奇发现,乐意宠着她,陪她一起快乐。

 

过了好一会儿,绘麻终于从初次参加的兴奋中缓过来,才慢慢意识到刚刚自己的行为有多幼稚,脸上微红,转向叶修:“叶修哥,不好意思,我,我刚刚是不是太吵了,我就是有点兴奋。”

 

叶修摇摇头,微笑道“排队这么无聊,我还要感谢绘麻陪我聊天,让我发现了好多有趣的事呢。”

 

两人对视一笑,温馨流转。

 

“叶修哥之前是职业选手的时候也经常出席这种活动吗?”

 

“嗯……其实我很少出席活动的,而且作为电竞选手,这种活动并不多。”

 

“这样啊,那粉丝们要怎么见到你们呢?总觉得他们一定很想亲眼见见你们吧?”

 

“嗯……想看我们的话其实比声优更简单啊,可以直接来看比赛,而且我们每年都有专门为粉丝举办的大型活动。”叶修细心解释道。

 

“这样啊……”绘麻若有所思,突然抬头道“我觉得做叶修哥的粉丝一定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叶修闻言有些惊讶,半晌心虚地摸摸脸:“其实,可能做我的粉丝,是比较可怜吧……”

 

绘麻坚定:“怎么可能,叶修哥最好了。”

 

叶修好笑摸摸绘麻的头,没继续反驳,转向了其他话题。

 

 

 

终于进场,两人拿着票找到自己的位置。两人的票都是椿和梓亲自准备的,自然都是最好的内场票,既不会太近也能让他们看得最清楚。

叶修想起昨晚椿满脸得意地把票递给他,说“这可是我们特·地选的票哦,绝对是最·好的位置。”随后还一副求表扬的样子,不禁摇头低笑。

 

入座不久,会场的灯突然全部熄灭,周围传来小小的惊呼声,片刻人们心有所感,鸦雀无声。

 

突然舞台上的银幕亮了,冰戟铁镐,战甲铮铮,尸横片野,满目疮痍。突然,两名男子出现,他们身形矫健,身上附着着有力而流畅的线条,即使身着蓝缕,却难掩其英俊优雅。两人皆面露怜悯悲凉,眼中却闪烁着异常坚韧的光芒。两人对视一眼,低沉坚定的声音响起:“为了全人类!以我们艾格里奇之命,献于世界!”宣誓声微哑,甚至带着不易察觉的颤抖,却如献祭般庄严。

 

说完这句,银幕再次熄灭。会场陷入一种无言的寂静,每个人都近乎虔诚地盯着黑暗的舞台失神,心头只不断萦绕着那句誓言。不知过了多久,直到会场恢复灯光,露出两个穿着军装的人伫立在舞台上。一个鼓掌的声音突兀响起,众人才被惊醒似的,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和叫好声。

 

台上两人一手拿剧本一手拿话筒,赫然是椿和梓,两人身着一黑一白两套军装,衬的两人愈发英气逼人。两人初露面时,表情肃穆,似乎还沉浸在刚刚的表演中。让人不觉生出错觉,他们就是“艾格里奇”。

掌声响起,两人才渐渐动了动紧绷的身体,脸上冰雪消融,露出微笑。这时主持人也从一旁上了台。

 “大家好,欢迎大家参加本次《末世》游戏特别活动,我是本次的主持人田本浩。本次活动我们有幸请来了,《末日》的配音演员。相信刚刚短短的配音已经让我们迫不及待想认识他们了。现在,请他们来打个招呼吧!”

 

“大家好,我是椿(梓),我们是《末世》配音演员,饰演艾格里奇兄弟。”两人同时鞠躬,异口同声道。

 

相同英俊的面容,好听的声音,一致的动作,造成一加一大于二的重大冲击。让台下几乎瞬间就响起了惊呼。

 

“哇!好帅!”“长得好像!是双胞胎吗?”“是什么神仙!我太可了!”“声音太好听了吧!”……

 

惊呼声此起彼伏,好一会儿,主持人才控制好现场,微笑准备进行下一项流程。

 

“我相信大家都很期待接下来的表演了,话不多说,现在就让我们来欣赏一下两人的表演吧!”说着就从侧面下了台。

 

“叶修哥,我好紧张啊!椿哥和梓哥他们不紧张吗?”绘麻捏紧拳头,有些担忧地看向舞台中央的两人,慌乱不已。舞台上两人却好似没有察觉到她的心,自信依然。

 

一道温和平缓的声音响起:“没关系的,他们一定会做的很好。”带着一种无法反驳的力量,瞬间平复了她躁动不安的心。

 

绘麻转过头,叶修也同她一样看着椿和梓,只不过,叶修眼中全然是信任。

 

叶修的信任从来不是无理由的。像是全明星上为王杰希鼓的掌,比赛前的“第一”宣言。叶修从不说大话。鼓掌是因为他清楚王杰希的牺牲,所以相信微草的前程。“第一”也不是轻狂,是因为他掌握着队友和对手的全部优缺得失。

 

叶修见过椿和梓的剧本,上面的圈圈划划和备注连成一片;听过两人的练习,有震撼人心的力量;见过两人对着初升的太阳练基本功,也见过两人怎么也遮不住的眼底青黑。

 

叶修不是相信椿和梓这两个个体。而是他相信能力和努力。老套却好用,叶修一直信奉并绝对遵循。

 

所以他说,他们一定能做好。

 

很显然,两人并没有辜负他们自己也没有辜负相信他们的人。

 

演出异常成功,仅仅两个人就把整个会场带入了那个丧失遍野,生死难测的战场。他们隐匿,全场一起放轻呼吸;他们攻击,全场为他们呐喊;他们悲鸣,全场低头哀悼。所有人是旁观者,是参与者。而他们,是置身者,是引领者。

 

战争停息,终见曙光。一个小时的演出,所有人却似乎经历了一个完整的世界。演出结束,激荡的心情难以平复。会场的所有人眼神炽热地看向舞台中央,似乎那里还站着“艾格里奇”,要带领他们去向崭新的世界。

 

叶修眼神清明,看着椿和梓,似乎在对他们说,恭喜你们,本应如此。

 

在人们迫不及待的呼唤下,主持人上台,开始问答环节。虽然只是常规流程,问题也不过是一些老掉牙的问题。但全场人还处于亢奋的情绪,并且这还是兄弟两人第一次出现在众人面前。问答环节预料之外的效果好,因此互动环节来到时,只用爆燃来形容。

 

“接下来是互动环节,我们要选一个幸运观众和我们的椿和梓一起配一个片段。”

 

然而就在众人都在激动举手,希望能被选中的时候。叶修却一个劲低头,不想和舞台上的人有任何眼神接触。没办法他看见椿瞥他时的坏笑就知道要发生什么了。终于知道“特·地”选的座位是什么意思了。

 

果然“呐,让我来选吧,保证公·平哦~”公平个鬼,叶修难得在心里爆了粗口。

 

“嗯……就3排14座吧,我很喜欢~这个数字哦。”椿熟悉的轻佻声音响起,叶修还没认命,求解地看向绘麻。

 

绘麻这是还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吗?憋着笑,一脸爱莫能助的无辜表情看着叶修:“叶修哥,你看我也没办法,我是12座呀。”

 

叶修叹口气,面无表情起身,眼神威胁椿:你别想吃点心了!这是昨天椿死皮赖脸,好不容易求来的。

 

椿讨好地笑:阿修~不要嘛。

 

看着叶修还是乖乖走向舞台的身影,椿心里暗笑阿修的威胁也太可爱了,高兴于自己和叶修的亲近关系,笑得见牙不见眼。看得梓不断暗暗拉他的袖子,提醒他收敛一点,傻笑太丢人了。

 

叶修不可能因为这个就毁了兄弟两人的第一次见面会,微笑上台。椿先一步递上了话筒。

 

“恭喜这位先生,请问这位先生能简单介绍一下自己吗?”

 

叶修刚想开口,就听台下传来一个惊呼声:“叶神?是叶神!”

 

场下瞬间引起一阵骚动“那是叶修?”“叶神!真的是他!”“修修我爱你!”“叶修是谁?”……

 

台上主持人刚刚被抢了工作,现在看这个据说是被随便叫上来的观众,刚上台又引起不小的骚动,也不知道是哪来的大神。内心悲凉,他来之前是谁跟他说这次工作简单的来着?他要加薪!

 

主持人还在绞尽脑汁想着解决方案,而叶修似乎对这样的场面见怪不怪。接过椿手上的话筒,向前迈了一步,落落大方“大家好”温和平缓的声音,抚平了躁动的会场,“我是《末日》的爱好者,今天特地来参加本次活动是因为喜欢游戏中的配音,我认为两位声优为他们赋予了生命,我很感激他们。谢谢给我同台机会,我会珍惜的。”说着看向主持人,没有说自己是否是叶修,在这里他和所有人一样,只是个观众。

 

主持人自然不会错过叶修创造的机会,急忙接过话头:“哈哈,看来这位观众也很期待这次的互动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来选择一个配音片段吧。”

 

————————————

 

盛哲紧盯着台上的常服青年,眼中满是炽热。他就是刚刚第一个认出叶修的人。他听懂了叶修在委婉提醒他们这是《末日》的活动,不能影响其其他人。没有因为自己名气大而洋洋得意,也没有因为他们引起的骚动而教育斥责,强凹人设。他天生就足够美好。

 

这已经是他喜欢叶修的第十一个年头了。他本来不在日本,高中时喜欢上了叶修。之后因为留学又留在日本工作,他本以为喜欢上叶修是他年轻时的满腔热血,终会被生活消磨。然而他没想到那居然是一坛美酒,随时光流转,愈加醇厚。

 

对叶修他始于才华,慢慢了解才知道这个人,他无一处不可爱。

 

盛哲作为一名老粉,不仅仅是见证过叶修鼎盛的那个三连冠。那时,但凡对玩荣耀的人问一句“你最爱的荣耀选手是谁”十之八九,你能听到叶修的名字。最重要的是,他陪叶修走过了剩下的那八年。可以说盛哲真正把叶修当做一生追逐的偶像的,就是那之后的八年。

 

凭心而论,盛哲是个理智的人。无论是留学还是工作,几乎所有的人生选择经过深思熟虑。叶修,是他唯一的理所应当。盛哲快速地,一股脑把几乎所有热爱投注到了叶修身上,无需思索,没有前提,不求回报。

 

如果你非要问为什么。那他会告诉你不仅仅是因为他荣耀打的好,最重要的,他在那八年从未倒下。他相信自己的眼光,从未轻信谣言,他敏锐察觉出叶修在赛场上的孤立无援。可即使被攻歼,被污蔑,叶修从未选择公开过真相,他明明知道,以他的影响力,嘉世绝对无法翻身。甚至最后选择自己离开。

 

嫉妒之人妄图将他掩埋,他却兀自熠熠生辉。

 

他甚至打听到了叶修对小明说过的那番“我不是为粉丝打比赛”的话,却让他越发喜欢。叶修总是这样,每当你以为你已经无法更喜欢他了,他却轻松打破那屏障,让你的喜欢更多一点,再多一点。

 

叶修就是这样,干净,耀眼,温暖,活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再多美好的词汇也形容不尽,活成所有人想要的模样。盛哲不需要叶修为了他而打荣耀。只要是他,心里想起,他就觉得温暖;眼里看到,就充满力量。

 

盛哲明白为什么有人恨他。叶修太过纯粹,凭什么只有你不会低头,只有你不会改变,只有你那么干净?把自己衬的如此软弱,如此不堪。

可盛哲选择喜欢叶修,不是因为自己足够好,而是因为叶修会让自己变得更好。每一次想要放弃,每一次想要屈服,每一次想要退缩。只要一想到叶修,想到他的那十年。就觉得也许自己的能力不止这一点,也许还可以再撑一撑。就这样咬牙追赶,想好歹,要离叶修更近一点。

 

就这样撑过了好多道坎儿,喜欢了叶修好多年。

 

喜欢叶修,明明是一项稳赚不赔的“买卖”。

 

盛哲看着舞台上叶修的一举一动,默默刻在心上。存着以后慢慢回味,机会就这么点儿,这已经是上天难得的眷顾了。

 

他听到叶修微哑的声音不断响起。可能不够专业,但绝对认真好听。最后有一句,不知是怎样的巧合,居然让叶神也微微呆愣一瞬。之后他听见荣耀之神降临人间。

 

“生命不止,荣耀不灭”

 

明知此“荣耀”不是彼“荣耀”,盛哲还是有点不知身处何地的错觉。等他好不容易反应过来,活动已经结束,叶修也不知去了哪里。

盛哲急忙起身,四处观望想要找到叶修,但密集的人群阻挡了他的视线。想来叶修应该也走了,盛哲有些沮丧,叹口气本想放弃。肩上却感觉被谁拍了一下,转身,就见到了他的神。

 

“你好,刚刚是你认出我吗?抱歉今天是《末日》专场,所以没法回应你们。”叶修有点愧疚地说。

 

“啊,啊”平日里出口成章的盛哲有一瞬间的失语,几乎反应不过来“没,没关系,是我不应该打扰其他人。叶神,我,我是你的粉丝,我喜欢你十一年了!”

 

“这么久了!非常感谢你的喜欢,嗯……我也没什么能感谢你的……”叶修有点困扰。

 

盛哲现在已经被幸福熏得晕头转向了,闻言立刻说“不要感谢,是我,是我要谢谢你允许让我们喜欢,如果可以我能和你合张照吗?”拿出手上的拍立得,有点期待地看着叶修。

 

叶修自然不会拒绝,还在照片上签了名。绘麻跑过来说椿和梓在后台等叶修,盛哲虽然有点舍不得这难得接触叶修的机会,但也不愿叶修为难,抢先一步说道:“叶神,我,我想起来还有事,谢谢叶神的签名照,我,我先走了!”说着晕头晕脑地跑开了。

 

叶修心里温暖,一直看着盛哲的背影消失,才和绘麻转身走了。

 

………………………………………………………………

我回来啦!谢谢小可爱们的关心,我好感动,呜呜o(╥﹏╥)o

第一次写文,感谢大家一直不嫌弃我,陪伴我,鼓励我,还安慰我。

不知要怎么感谢大家,我能做的只有更加努力更文(鞠躬)

明天,双更预警


评论(36)

热度(461)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