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昧

【all叶(兄战众×叶)】遇见你,三生有幸·12

ooc有,写不出修修的万分之一好

简介见序章

 

第二更送给我亲爱的君君! @君离 

 

 

第十二章

 

自从上一次送过饭以后,给雅臣送便当的任务就交给了大闲人叶修。可能是正值换季的原因,生病的孩子络绎不绝。雅臣经常忙的脚不离地,就连晚上都很少回家休息了,常常直接在办公室里解决。和叶修相处的时间显得弥足珍贵。

 

叶修总是静静地等着他吃饭,在他吃的急的时候给他递汤,吃完给他拿纸巾。如果运气好,能轮到他中午休息,叶修也不会走,可能是陪他闲聊,或者安抚他睡一会儿,到时间就轻柔地叫醒他。雅臣喜欢这种温馨的相处,就好像是家人,

但他心里觉得,他又希望能再亲密一些。叶修总能让他浮躁的心渐渐安宁,却有时,会升起其他的感觉,雅臣不讨厌这种感觉。隐隐的,雅臣开始期待和叶修相处的时光。

 

这天阳光明媚,空气都显得格外干净。雅臣今天难得得到了一个完整的午休时间。告诉叶修后,青年透过窗,看向阳光下摇曳着生机的草坪,扬起慵懒的微笑提议,到花园去休息。似乎是被那笑容蛊惑一般,雅臣反应过来时,他和叶修已经来到了室外,青年坐在长椅上,而他的头枕在叶修的腿上。

 

作为家里的长男,雅臣也许不像右京那样有威严。但其实雅臣才是最沉稳的,即使有时他看上去有些过于温和。母亲很爱他们,所以养活为了他们,她要一个人在外不停奔波,而照顾弟弟,就成了雅臣的责任。不管是很有威信的右京还是最小的弥,都是他带大的。就连职业也是为了更好地照顾家人而选择的。雅臣从来也没有觉得委屈过,因为他确实的爱着这个家,也喜欢这个职业。即使这个家现在可能充满裂痕。

 

所以,雅臣很少有这种失神的,放下一切的,完全放松的当下。现在,他躺在叶修的腿上,斑驳的阳光透过树叶的缝隙照在他身上,很温暖;春天特有的温和的清风滑过他的脸庞;很舒服;轻柔哄他睡觉的声线,很动人。

雅臣微眯着眼,看向天空,觉得,这是他见过最蔚蓝的天,最柔软的云。鸟儿掠过天空,留不下一点痕迹,但,叶修的每一句话,每一个动作,每一点小习惯都被他一帧帧留在心里。

 

雅臣很喜欢这种感觉,像是叶修也被他一点点珍藏在心底。他休息的时间很少,叶修在日的时间也有限,雅臣想尽力抓住这样的美好。“叶修,我不想睡,陪我聊聊天好吗?”

 

“嗯。好,你想聊什么?”

 

“嗯……聊聊叶修吧。”“我?”

 

“嗯,比如叶修的家人是怎么样的呢?”事实上,他想了解对方的一切。

 

“我的家人啊……嗯,其实我们家算是比较传统的中国家庭吧。老头子,我是说我爸很威严有点古板,我妈是最温柔最可爱的人,两人很恩爱。还有赵姨,从小我最喜欢吃她做的饭了。管家爷爷很宠我。我和笨蛋弟弟是双胞胎,还有一只金毛叫小点,是我弟弟。”聊起家人,叶修整个人都柔和了起来,眼里闪烁着一点骄傲,一点想念和满满的爱。

 

雅臣不由的就有点羡慕,不仅羡慕叶修那样温馨的家,还羡慕那些被叶修爱着的人。

 

“你很爱他们啊……真好呢,有这样的家。”

 

“嗯,我一直这么觉得。”毫不犹豫的坚定。

 

“雅臣哥很喜欢这个职业吧?”见雅臣久久不回应,叶修想了想开口问道。

 

“嗯?儿童医生吗?我很喜欢哦”

 

“我想就是,我看见雅臣哥每天都在衣服口袋里放很多小东西,糖果,零食,小玩具……送给孩子们。”

 

“我很喜欢孩子的笑容,也很喜欢照顾他们。”说着从胸口的口袋里拿出一根棒棒糖,撕开包装,送到叶修嘴边。

 

“啊,吃糖,吃了糖以后就不能再抽烟了哦,修修要乖。”哄孩子的语气。

 

叶修有点无奈,又有点好笑,张嘴含住糖,不甚清晰地回应:“唔……知道了,阿雅医生。”

 

两人对视,都忍不住笑出了声。

 

只想叹一句时光悠然,岁月静好。

 

 

 

 

律师事务所办公室。右京在办公桌后坐得笔直,拿着一份资料仔细研读,手指习惯性地摩挲纸面。半晌,叹口气,放下资料,重重靠在了椅背上。仔细看那份资料,赫然是关于叶修的报道,时间跨度从十一年前到前一年叶修退役。右京闭眼脱下眼镜,按了按睛明穴,情绪有些复杂。

 

事实上,他查这些只是好奇叶修是如何成长的。在看之前他擅自猜测过。他想叶修那样自信沉稳又带点孩子气的性格,一定是被爱着却没宠坏的养着的。

他想过虽然叶修去打荣耀,叶叔叔可能不同意,不会为叶修铺路但也一定不舍得叶修吃苦,还有他的弟弟看起来就值很在意叶修的样子。

叶修那么好,能力也强,他刚进职业圈的时候,才18岁,长得一定很可爱,他的队员和老板一定把他当成宝贝一样宠着——至少如果是他,一定会。

叶修那么强大,一定会引领他的队伍披荆斩棘,他会是全队的精神支柱。可有时他又那么孩子气,一定把老板气得不轻,让人又爱又恨。

他会被万众敬仰,是粉丝心中的神,职业选手心中的偶像。他一定是稳稳当当地走上巅峰。最后,顺应时光的法则,在众人的遗憾和追逐中离开。

 

他的经历一定是教科书般的顺遂。

 

可是他到底看到了什么呢?右京缓缓睁开眼,盯着天花板的一点默默出神。他其实也算猜对了一半。

叶修他,确实曾被宠着,曾是战队的宝贝;他确实一直是偶像,曾经是神;他也最终走上了巅峰,然后离开。可是……剩下的一半却让这一半显得,那么残忍。

 

叶叔叔确实是不同意,但叶修也吃尽了苦——即使他自己不这么觉得。

 

在嘉世收到的排挤,嘲笑。功劳被隐埋,践踏。能力被质疑,讽刺。最后背上不属于自己的罪名被驱逐出境。

 

在那五年里他是怎么过来的呢?看着嘉世被一点点侵蚀,一点点腐烂。可是多可笑,他,这个被奉为神的存在,在这个由自己一手铸造起的“盛世”,竟无能为力。

 

在神被逐下神位以后。在他被迫放弃最爱的,失去资格的那一年里,他又是怎么过来的?

 

最重要,最神秘的一点,15岁的少年离家出走,家人没能找到她,他还没登上神位。直到18岁出现在众人面前,这三年未成年的少年要怎么生活?为什么走上了这条路?

 

他没能顺顺利利,也没有稳稳当当,他走的是一条荆棘之路。

 

右京觉得自己应该更心疼叶修一点,但眼里却愈加火热,似乎要燃烧起来。

 

右京看到了青年被荆棘割得伤痕累累,衣不蔽体,裸露出的,是世界上最纯粹,最强大,最坚韧,最善良的灵魂。

 

恨他的人,污蔑的言语,无端的怀疑……无论是怎样的黑暗都无法沾染他一分。就像……他就是光本身,不是光源,也不是被照亮的任何东西。这样的人,这样的人……右京捂住眼睛长叹一声,只要是知道了他的存在,谁又能放弃呢?

 

谁能放弃光呢?

 

他能知道的其实相当少,他在中国没什么人脉。他知道的都是放在明面上,只要有心,稍微一查就能知道的。也许,他和普通人唯一不同的就是他能确确实实地接触到叶修,知道他是怎样的人。他知道一定还有什么细节是他不知道的,关于叶修的好。

 

心里突然警惕起来,才不过半个月,自己就不住被叶修吸引,那么……那些职业选手呢?那些队友和朋友,就没有谁心怀不轨吗?

手掌下的眼睛泛起冷光,决定继续查下去,他记得从前好像处理过一个案子,他的当事人是一名来自中国的记者?

 

 

不管右京私下怎么样,收拾好情绪回到公寓,他还是那个稳重自持的大家长。刚回家就收到了叶修一同做饭的邀请,说是要做一顿大餐。询问原因,才知道,椿和梓配音的游戏邀请他们参加特别活动,换言之,他们俩将会第一次作为声优登台表演。证明两人的能力在一定程度上已经被大众认可了。

 椿和梓一回来就告诉了叶修和绘麻这个消息,并邀请他们参加,椿更是一个劲缠着叶修,要他为自己庆祝。直男叶修想来想去也只能想到大餐这一种庆祝方式,因此有了右京回家的一幕。

 

看着一边明显为两兄弟高兴的叶修,又回想到下午看到的资料,思绪在两者的落差间拉扯徘徊,有一种穿越时空的不真实感。最终注视着叶修的笑容,化为虚无。

 

…………………………………………………………

网课原因,明天暂停,后天见!


评论(12)

热度(440)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