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昧

【all叶(兄战众×叶)】遇见你,三生有幸·2

【all叶(兄战众×叶)】遇见你,三生有幸·2

ooc有,写不出修修的万分之一好

简介见序章

 

第二章

 

刚入玄关,就见门口堆了两个小箱子和一个小行李箱。一个梳着侧马尾的女孩正站在行李箱边,背对着叶修,正要向站在里面的几个兄弟鞠躬道别。弥一见绘麻立刻松开牵着叶修的手扑了上去。

 

“馁,馁,姐姐,那个客人说你不会走,你不要走了好不好?弥不要姐姐走”

 

绘麻闻言有些不知所措,低头看了看弥,又转身看向走上前的叶修,不知该怎么回应。肩上的松鼠朱莉唧唧叫个不停,只有绘麻听得懂“哼,可恶的雄性,就是他让绘麻搬走的吗?”

 本来就因绘麻要搬出去而对叶修有意见的椿轻哼一声,认为这只是叶修为了哄弥的谎话,倒是边上的梓拍了一下椿的肩,提醒他他不要在客人面前失礼。

 不满的侑介闻言立刻拉住绘麻说“既然客人都说了人家看不上你的房间,你就别走了呗”随意歪曲了叶修的话。

 而冷漠站在稍远一些的祁织似乎对这里发生的一切都不感兴趣,自顾自给客厅里的花浇水。而家中别的兄弟因工作原因并不在家。

 

叶修并没有管众兄弟的反应,只是撇过朱莉的眼闪过一丝流光,转瞬即逝。径直走到绘麻面前,温柔微笑:“你好,我是叶修,未来一段时间要和你们一家住在一起,请多多关照”

 绘麻有些慌张地回应“您,您好,我是日向绘麻,您可能不知道,我……”“没关系的,不会有人要搬走哦”

 女孩闻言抬起头有些为难“可是……”

 “这是你的家,不是么?而我,只是一个借住的客人罢了,客随主便,如果我住到你的房间,那就是鸠占鹊巢了,就算是我,也会不安的哟”顿了顿,叶修转过绘麻的身体,让她面向众兄弟,继续说道“而且你看你的哥哥们也都很舍不得你啊,他们都在担心你哦”

 绘麻有些愣怔地看着明显焦急不舍的兄弟们,又转头看向眼前柔和浅笑的大哥哥,这还是第一次有人亲口告诉她,有人在舍不得她,而这里,是你的家。

 

从小她就常常是一个人,爸爸因为工作原因常年在外,所有事都要她一个人解决,只有朱莉一直陪在她身边。她学会了家务,学会了一个人吃饭,学会了独立,学会了坚强,却唯独学不会怎样忍受孤独。

 

上一周刚搬来朝日奈公寓的时候,她其实很开心,她终于不是孤单一个人了。她永远记得,住在这里的第一晚,听着楼上的脚步声入睡时,她的心就像泡在温泉里一样温暖。但她始终怀着一份忐忑,总是小心翼翼,她不知道该如何对待家人,她和朝日奈终于还是隔了一层迷雾,无法向前。

 兄弟们很和善,对她也很照顾,他们说“欢迎”“不必客气”一个个介绍自己,却没有人说一句“这以后就是你的家”。

 像是,对待一个长期住客,总有期限,终会离开。特别是前天爸爸问她能不能暂时搬回原来的家,给客人腾一个房间时。这种感觉就像是浪潮一般,席卷她的全身,周围一片冰冷,无法呼吸,唯有自己独自面对黑暗。

 她承认也许是自己太敏感,也许只是想多了,其实只要问一句,就能得到自己想要的结果,他们一定会给自己最温柔的安慰。也其实,那只是个选择题,她完全可以选择否定的选项。

 可最终她还是懂事地点头,甚至面带微笑,她在黑暗中听到自己的声音响起,她在说“好”。她退却了。她甚至觉得这也许是最好的结果,既然注定要身处黑暗,不如不要告诉她,身边有一盏灯,它可能会亮。

 

然而现在有一个人,透过她的微笑,窥探到她的所有委屈,不安,孤独……以及深埋心底的渴望。她以为没有人能窥探到的一切,全部被这个刚刚见过一面的人,一语道破。他硬生生将她身边的黑暗撕开一道口子,他并没有假装自己是光,而是告诉她黑暗之外就是光。是她自己拒绝去看,拒绝感受温暖,关心和陪伴其实一直都在。

 

酸涩的感觉爬上双眼,眼眶也开始发热,绘麻有些生疏地意识到,这是流泪的前奏。绘麻忙想低下头,她并不想让兄弟们知道,他们之前付出的好意并没有被应收人签收,她……还没准备好。

 

有一道身影先一步遮住了兄弟们的视线,轻声问道:“绘麻的房间在哪里?请让我帮你把东西搬回去吧?”绘麻慌忙点头,叶修总有一种魔力,让你不由自主接受他对你的好。

 

“绘麻,哥哥来帮你吧……”“没关系,是我麻烦了绘麻,就给个机会,让我赎罪吧?”恢复有点漫不经心的调笑语气,叶修先一步阻止了想要上前的兄弟们,搬着东西跟上了绘麻。留一众兄弟在客厅中不安。

 “刚刚绘麻一直没说话……果然不太对劲”梓冷静开口

 “哼,一定是因为那个讨厌的家伙”侑介笃定道

 “是吗……”雅臣若有所思地望着叶修和绘麻的背影开口“总觉得,是不是我们忽略了绘麻的感受呢?”

客厅陷入沉默

 

绘麻房间。叶修将行李放到墙边,走向那个已经忍不住哭出来的女孩,朱莉和叶修都明白绘麻需要释放,谁都没有开口,只是默默在一边陪伴着她。不知过了多久,绘麻终于平静下心绪,抬起头认真盯着眼前沉默的青年“叶先生,谢谢您”她肯定,叶修明白自己的感谢是为了什么。

 叶修抬手揉了揉面前女孩的头发,说“没关系的,都过去了”不论是孤独还是其他什么。“嗯……还有,别叫我叶先生了,太正经了,不适合我”绘麻破涕而笑“那……我叫你叶修哥!”“好”看着眼前的女孩终于恢复她该有的活力,叶修暗暗在心里松了一口气,让面前的姑娘先去卫生间整理一下自己,等一会儿一起整理东西。

 

绘麻离开,只剩叶修和朱莉大眼瞪小眼,叶修蹲下身,看向坐在床上的松鼠。“喂,你看什么看!别以为你安慰了小千我朱莉就会对你放松警惕!你们这些雄性都一样!一个比一个危险,现在居然又多了一个,哼”“是,是,多靠您操心了”懒散的语气

 “那当然,这么多年,一直是……?!!!你听得懂我说话?!”

 “是啊,原来不是所有人都听得到啊”“当然啦!这么多年都只有小千一个!”

 “那我可真是荣幸之至啊”并没有很荣幸的语气。

 “就算你听得懂我说话,我也不会被你拉拢的!你死心吧!”

 “haihai……但是朱莉却没有坚持绘麻搬出去呢,其实朱莉也想让绘麻有更多家人吧”

 朱莉从绘麻还是个婴儿的时候,就陪在绘麻身边,它当然知道绘麻对亲情,对家人的渴望。

因此,刚刚绘麻选择留下来的时候什么都没有说。“……所以你想说什么?”

 “我会和朱莉一起守护绘麻,放心让兄弟们和绘麻接触吧”

   朱莉定定看着叶修眼中的真挚“……你发誓”

 “我发誓,会和朱莉一起守护绘麻,不让她被伤害”

 “……好”

 

当绘麻出来时,叶修正懒洋洋地笑着逗弄朱莉,绘麻惊奇的看着朱莉炸着毛,却没有用爪子挠回去。

 朱莉对出自己之外的人脾气可不算好,自己刚来的时候,几个兄弟都遭过朱莉黑手呢。不过绘麻也就好奇了一会儿,毕竟叶修哥那么好谁会不喜欢他呢?绘麻完全没意识到自己已经瞬间成为了叶修的小迷妹,滤镜八米厚的那种,完全有向沐橙发展的趋势呢。恭喜叶神再收获纯·妹妹一枚,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两人都是会做家务的崽,动作麻利地相互配合,开始收拾东西,期间叶修还找到了一大堆游戏光盘。得知了新认的小妹妹居然也是个游戏迷,两人一拍即合,约定下次一起打游戏,关系进一步升华。

 特别是绘麻知道叶修之前是荣耀职业选手后,更是开启了通往网游的新世界大门,叶修立马表示等设备一齐全立刻手把手指导。保证快速上手,绝对好玩。叶修一提起荣耀就满脸兴奋,眼里像是有千万星辰,缀满了光,白皙的脸上也泛起点红晕。绘麻看着这样的叶修哥,觉得简直太可爱了有没有!好像揉一揉脑袋捏捏脸啊啊啊啊啊!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的思想有什么问题。

(所以说为什么叶神这么容易激起女生的母性呢……果然修修被扳弯是理所应当,顺应大众需求?)

 

两人迅速整理完大部分东西,剩下就是些女孩子的贴身用品,叶修不方便再留下。直起身准备下楼,绘麻却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拉住叶修的袖子问道:“我不搬出去,叶修哥住哪儿呢?”当初就是因为没有房间才会让绘麻搬出去的。叶修摸摸绘麻的头说:“放心,哥是谁?绘麻要相信哥,嗯?”

绘麻还想说什么,叶修却打断了她:“乖,继续收拾东西吧,也不早了。我会解决的,不就是找个地方住吗?哥一个大老爷们,就算没房间了,就和他们挤一挤也成啊”说完转身下了楼。

 

叶修和绘麻在楼上其乐融融,楼下客厅却一片惨淡,几个兄弟除了毫不关心外物的祁织和已经哭累了被哄睡着的弥,全都坐在沙发上,个个面露担忧,像是在等待什么审判结果。见有人下了楼,全部把目光投射到来人身上。

 被万众瞩目惯了的叶修脸皮十分厚,完全没有不适。平静的走到一旁的沙发坐下,抬眼看向面前几位“哥哥”焦急的脸色。明白他们也是真心喜爱这个妹妹,只是不知如何相处,安抚道:“绘麻没事了”几位并没有放下心来,反而更加担忧,现在“没事了”就说明之前有事,那到底……

 

“我应该更强硬地坚持让她留下”右京开口道,“怎么样也不应该让小妹搬出去”

 “这件事我们也有责任”梓扶了扶眼镜说道,雅臣,椿和侑介也在一边懊恼。

 

“我有主要责任,是我来得太急,本就麻烦你们了,还没有考虑你们的准备时间”叶修淡定拦下责任,没给他们开口的时间“关于这件事,我之后会好好道歉。但是重点并不是这个。”

 

几人有些茫然地看向叶修“重点是你们对待绘麻的方式”

叶修稍稍斟酌了一下“不是你们对她不好,而是太好了。我的意思是,你们对她可能过于小心翼翼了。可是你们是家人,相处起来本不该这样,绘麻是个情感细腻的女孩儿,你们的这种小心翼翼可能会让她觉得,那是一种疏离。”

 

“我明白你们不是故意的,也许是因为第一次有妹妹不知道该怎么相处,现在绘麻已经可以理解你们想要亲近的心了,接下来就要看你们的了。”

 “作为哥哥,可不能被妹妹比下去了呀”

 

看着几个兄弟沉思,叶修没有打扰他们,只是静静地在一旁等着。直到右京首先抬起头看向叶修,眼中夹杂着感激欣喜和一些暂且还不甚明晰的感情。深吸一口气,对叶修郑重说了句“我明白了,谢谢”其他几人也抬起了头,看向叶修。

 叶修挑了挑眉,调侃道“大律师这么沉重地对我说话,我好害怕呀”还懒懒散散做了个抱胸的姿势抖了抖,完全没有说服力,却一下让所有人都轻松起来,摆脱了之前的沉重心情。

 

叶修在用自己的方式告诉他们,

家人间的相处,很轻松,不必刻意。

 

………………………………………………………………

我又来啦!

嘤嘤嘤,感觉这章好沉重啊啊啊啊啊,我保证之后几章绝对不这样,

求不抛弃

不出意外明天应该有修修出浴,没错我在用修修勾引你们

(但是修修是我老婆!!!只给你们看看)


评论(31)

热度(552)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