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昧

【all叶(兄战众×叶)】遇见你,三生有幸·1

【all叶(兄战众×叶)】遇见你,三生有幸·1

ooc有,写不出修修的万分之一好

简介见序章

 

第一章

 

停好车,右京疾步往羽田机场的接机口走去,现在已经下午两点半,距离对方到达时间已是过去了半个多小时了,虽然已经提前用短信通知过对方并道了歉,但这对于一向严谨的律师来说绝对能算得上重大失误,更何况亲自去接对方是右京自己坚持的结果,想到这儿,一向温柔的脸上泛出懊恼,脚下又快了几分。

 

接机口边的吸烟处,一个青年推着个小行李箱走出,在接机口的通风口站定。青年很白,是长期不见阳光的白皙,脸上却带着健康的粉红,明显是被人精心养出来的结果。一双无辜的下垂眼微眯着在人群中穿梭,泛出些少年气,嘴唇微微勾起,还挂着抽完烟后的餍足。这是张减龄的脸,加上软软的发型,身上整洁的卫衣牛仔裤,脚下踩着的白色运动鞋,通身干净慵懒的气质,看着绝对是二十出头的样子。

 

口袋里的手机响起,青年伸出放在口袋里的右手轻轻搭在耳边,好听温柔的声线响起,说出口的却是中文。身边的女生好奇地看他一眼,暗想这是个中国男孩,眼睛扫过青年的脸庞腾起惊艳,可最终却定格在对方拿着手机的手上。那是一双绝对称得上完美的手,一双白皙纤细,骨节分明,却觉不显女气的手,你能清晰的感受到那双手蕴含的力量。

 

电话那头的似乎是青年的亲近之人,从接起电话开始,青年脸上的笑意和宠溺就没敛过,还时不时带点玩笑的嫌弃,话语中夹杂的低笑让一边的少女一阵耳热,但语言不通的问题又让她不断在是否要上去搭讪的问题中左右为难。

 

“嗯……还没到啊,不过应该也快了吧”

 

“笨蛋弟弟,你怎么现在跟管家婆一样?在家你还没唠叨够啊”

 

“好了好了,我知道了,是,是,是为我好,谢主隆恩”

 

“怎么可能?我是那种人吗?我怎么可能阳奉阴违地去抽烟?放心绝对不可能”

 

“哎哎哎,不说了,接我的人来了,挂了挂了”

 

不等电话那头再蹦出点什么,青年果断挂掉电话,也不管对方会怎么暴跳如雷。把手机放进兜里,对着前方挥挥手,拉上行李箱走向前。让还留在原地纠结的女生一阵懊恼。

 

叶修在叶秋给的资料中看过朝日奈右京的照片,对方其实非常好认,一丝不苟的金发,碧蓝的眼,金丝眼镜,西装革履,永远一副精英模样。

 

“你好,我是叶修,请多多指教”在对方面前站定,落落大方地鞠躬,流畅的日语,动作不算熟练却自信悠然。

 

右京微微一愣,似乎没能预料到对方的这番举动,不过良好的教育和丰富的社交经验让他立刻反应过来,回应道“你好,我是朝日奈右京”

 

叶修微笑叫道“右京先生”

 

右京点头回应,动作自然地接过叶修手中的行李,带着对方往停车场走去,叶修也没阻止,懒懒散散跟在后头,刚想就自己来晚的事情表示歉意,就听后方传来一道散漫的声音

“嗯……一直坐着可真是累人啊,真是老了老了,不过站一会儿可总算缓过来了啊,右京先生,果然人还是要多运动啊?”似乎还在伸着懒腰,轻轻松松把右京的道歉堵在口中。

 

“确实,生命在于运动”右京一边漫不经心回答,一边慢下脚步与叶修并肩,转头看向叶修,想从对方脸上看出点什么,但见对方似乎只是随意挑起个话题和自己熟悉一下,并没有什么深意。还认真点头同意自己敷衍的回答,右京不禁感到好笑,心里对面前这个人升起好感。

 

“不过,叶先生看上去可一点也不老啊”确实,叶修看上去一点也不像是29岁的样子倒像是个大学生

 

“啊……比不上以前了,对了,不用叫我叶先生啦,叶修就好”

 

“好,叶修”右京顿了顿“我比你大,你可以叫我右京哥”

 

“右京哥”叶修从善如流

 

明明是被叫惯了的名字,听到青年乖巧地叫他,右京还是忍不住抖了抖耳尖,点了点头掩饰道“前面那辆就是我的车,你先进去吧,我放个行李”

 

“好”叶修也不客气,上前开门坐下。

 

看着青年并没有选择舒适的后座,而是坐进了更易交流的副驾驶,右京不得不承认青年确实就是个十分会考虑他人感受的温柔的人。想起之前被打断的道歉,摇摇头,露出了一个真心实意的笑容,真是好久没有被人这么细心的关照过了啊,不过,感觉还不赖。

 

现在正值初春,植被覆盖率极高的日本一派生机勃勃,三月初的樱树上缀满粉嫩嫩的花苞,新柳抽芽,万物欣荣,衬出日式建筑的别样风采。首次来到日本的叶修,几乎全程都盯着窗外的景色,眼中不时划过惊奇赞叹之色。

 

看着身边青年亮晶晶的眼睛,右京不禁感到好笑,对方明明和自己差不多大,怎么有时行为却还像个孩子?不过……右京趁着红灯时多看了叶修两眼,右京觉得他不讨厌这样的叶修,还觉得……挺可爱?

 

“叶修之前没来过日本吗?”看着叶修明显的好奇眼神,右京问道

 

“没有,这是第一次”叶修习惯性转过头看着对方回答

 

“哦?叶修的日语很好,我还以为是之前来过,那日语是特意学过吗?”

 

“嗯……并不算是吧”“嗯?”

 

“因为初中的时候很喜欢日本的游戏,玩了很多就渐渐会了一点,最近又突击了一下”提起游戏,叶修的眼睛一下就亮了,嘴角也勾起笑意

 

“哦,是这样啊”看来对方是真的很喜欢游戏啊,隐约回想起自己瞟过一眼的资料,叶修之前好像还是职业电竞选手吧……心里把了解对方的事提上了章程。

 

“叶修很喜欢游戏呢,那最喜欢什么游戏呢?”“荣耀”没有一丝犹豫地回答

 

即使无法转头看叶修,右京也能从这样的声音里听出青年的热爱,虽然认识不久右京也能看出叶修是个情绪比较平淡的人,对方既然能这样强烈的表达对一件事物的喜爱,那就是真的非常热爱了吧……

右京突然有些羡慕这样坚定地喜欢着一件事物的叶修。

提起荣耀的叶修身上,有一股成年人少有的,一往无前的少年气,干净纯洁,令人向往。

 

“真好呢……有喜欢的东西”“是,我很感激能让我遇见荣耀”

 

“不过,右京哥也很喜欢律师这个职业吧?”不经意的笑,认真的眼神,肯定的语气,和似乎永远学不会故意讨好的真诚话语,耀眼得让人难以直视。

 

右京有些逃避地看向前方,没有回应。叶修也好像也只是随便说了一句,并没有想要得到回答。随即开始抱怨自家老头子不满自己天天宅在家,天天夸赞世交朝日奈家兄弟,新年刚过就把自己投射到日本,让他好好向他们学习云云。轻松接过话题。

 

谁都没再提及之前的话题。右京不想,叶修则不愿随意窥探别人的隐私。

 

接下来,一路欢声。

 

到达朝日奈家的公寓,刚一下车,一个粉色头发的小孩儿突然扑向叶修,一边哭喊着“你走,你不许住在这里!”,一边奋力捶打着叶修。后面追出一个温润男子,满脸焦急担忧,愧疚地看向叶修。

 

叶修对男子摇摇头,表示没事,随即蹲下身,轻柔抓住孩子的双臂防止其受伤,细声安抚道“好了好了,不哭了,弥,你看你雅臣哥哥多担心你,你已经是大孩子了,不可以让哥哥再担心了对不对?”

 弥闻言慢慢回头看向一脸焦急的男子,大哭转为抽泣,然而还是别扭地抗拒着叶修。

 “弥真厉害”叶修特意停顿了一下“那现在可以告诉我为什么不让我住在这里吗?”叶修一直保持着微笑,语气温柔,透着耐心,抬手阻止了想要上前的右京。

 “我讨厌你”“那……为什么讨厌我呀?”

 “你一来,姐姐就要走了!”说着又要哭出声来。

 听到这里,叶修回想起叶秋告诉他的关于朝日奈阿姨再婚对象家的女儿的事,第一次有点感谢自家笨蛋弟弟的唠叨。大概明白了是那个搬来才一周的女孩儿要为自己腾房间,叶修有些内疚,怎么能让一个十几岁大的女孩儿因为自己操劳呢?

 

看向面前的小孩儿,温和拭去他脸上的眼泪,坚定说道“姐姐不会走的,谁说我来了姐姐就要走?”

 “可是麟太郎说你是客人!所以要让着你!”麟太郎是和美阿姨(兄弟母亲)的再婚对象。想必是为了说服弥的话语。

 

“谁说客人来了,主人就要搬出去了?姐姐不会走,我们一起回去让姐姐留下来好吗?”叶修站起身,拉上弥的手。弥听了立马不哭了,拉着叶修就向前跑。经过雅臣时,叶修向他点了点头便继续随着弥一同走向公寓。

 

全程看着叶修熟练安抚弥并有条不紊了解情况的叶修,右京和雅臣惊讶于对方的耐心和冷静,但还是担心后续。因为绘麻要搬走的事,家里可不止弥一个兄弟对叶修有意见。

两人对视一眼,快步走向公寓。

 

……………………………………………………………………

今早起来打开文档发现一片空白才发现昨天写完忘了保存,真的气的我@%%#%¥*%@

觉得自己要质壁分离[狗头]


评论(39)

热度(1018)

  1. 共9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