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昧

【all叶 主王叶】如果第六届全明星第二天结束后叶修被老王抓住了

【all叶 主王叶】如果第六届全明星第二天结束后叶修被老王抓住了

主王叶,all叶汤渣

幼儿园文笔

逻辑废,ooc

第一次写文,拖沓无聊,练手之作(因为有一个长篇想写),不喜勿扰

 

 

全明星赛场人身鼎沸,赛场外都能听到场内的呼唤呐喊,愈显不远处只有两名食客的冰淇淋店冷清萧条。这店明显已经开了不少年,外面招揽客人的灯牌有一闪没一闪的,好像随时都会从它坚持了十几年的岗位上光荣退休,店里的装修倒是为了吸引年轻人换过摆设,但细看还是能从微微泛黄的墙面上看出岁月的痕迹,然而店里的两人明显不在乎这些,女生娇俏欢快地举着手里的冰淇淋寻了个自己喜欢的位子坐下,男生没有买吃的,只是问罢老板,慢吞吞的从大衣口袋里掏出一根烟点燃,任凭烟雾模糊了略带微笑的清秀脸庞。女生一边吃一边笑着和对面抽烟的男生说些什么,男生认真地侧耳听着,有一搭没一搭地回应,两人气氛温馨,自成一个小世界,似乎连隔壁会场的热情似火都侵染不了他们一丝一毫。

 

王杰希找出来时看到的就是这么一幅场景,然而男生侧背对着他,女生又说的认真,一时间谁也没有发现他,他也没去叨扰什么,只是视线复杂地钉在岁月静好的青年身上,有些贪恋地描摹许久不见的容颜。青年很白,是许久不见光的苍白,许久不曾打理的刘海遮住了饱满的额头,一双无辜的下垂眼染着笑意,专注的看着眼前的少女,鼻子不算挺立,带点温软的弧度,下面.....下面淡色的薄唇垮垮地叼着一根烟,修长白净的手取下了烟向他的方向挥了挥,嘴唇微动像是向他喊了什么.....向他?收回眼神向上看去,不知什么时候两人已经发现他了,正向他打招呼。王杰希走过去,在桌子边站定,对两人点了点头

 

“叶前辈,苏副队”可眼神从女生脸上一掠即过,又回到了青年身上。

 

“呦,大眼儿,没去聚餐啊,孤家寡人,微草终于受不了独裁排挤你啦?没事儿,看开点,这说明孩子们都长大了有自主意识了嘛。”叶修对他挤着眼打趣道,轻轻松松把两人之间那点许久未见的疏离破坏得干干净净。

 

王杰希心里暗暗叹了口气,微笑着回应“他们还不敢,只是不想去。”因为想出来见你,真话藏在心里,眼神却丝毫不敛恋慕,似乎不愿挑明,又似乎想立刻把真相送到对方面前才好。“不过现在想起来倒是有些饿了,叶前辈和苏副队,怎么样,赏个脸,让我有机会请你们吃个夜宵?我记得边上就有个店,味道不错。”

 

扫一眼眼神火热,一心一意盯着叶修的王杰希,苏沐橙知道话里自己的名字不过一句客气,对方真正想请的人只有一个。看着眼前毫无所觉的叶修,苏沐橙暗叹一句联盟众人追妻困难,为了叶修哥能够早日开窍,也不怕王杰希有胆对叶修做些什么,主动开口“哎呀,我可能的回去了,秀秀约了我结束一起看剧呢。叶修哥,你和王队去吧,我先走啦,拜拜”说罢,

也不等叶修回应,拿了包就往外跑,听见叶修喊着“路上小心”也只是挥了挥手,没有回头。

 

叶修小声嘀咕两句“小丫头怎么还是这么风风火火的”,错过了王杰希对着苏沐橙背影投去的感激眼神。叶修也灭了烟,起身对王杰希说“那我们也走吧。”

 

两人到了地方,是个小饭店,为免被结束观看来吃宵夜的粉丝认出,两人带了口罩要了个包间。“前辈要吃什么?”“随便”叶修摇摇手,表示不在意,让王杰希看着点。“晚上还是吃点清淡的吧。”“没想到王大眼儿你还养生呐”“至少比前辈您好一点”看着菜单反嘴呛回去,似乎又回到了从前两人比完赛一起去吃饭的场景。

 

“大眼儿你就这么尊敬前辈的啊?”叶修懒散地捂着心脏,一副半吊子的心痛样子,眼中满是戏谑。王杰希点完菜,合上菜单,却并未接话,反而问道“叶秋前辈,‘叶修’...是怎么回事?”刚刚听到苏沐橙喊这个名字的时候就想问了,他可以确定自己没听错,一脸不容逃避的表情盯着面前的人。

 

“额....”叶修脸上升起一点被抓包的尴尬,其实他都忘了这茬了,现在他才想起来他....好像还没有告诉他们他的真名?看着眼前的人,心知这次躲不过,怕是要被这半个心脏给问个干净,也没存什么隐瞒的念头。“叶修才是我的真名....至于为什么用假名,那就是比较丢脸的故事了”叶修顿了一下,抬手挠了挠脸,见面前人一脸愿闻其详,叹了口气还是说了出来,


“其实当时我是离家出走来打游戏的......”

 

“所以是怕家人追来?”“嗯”“所以不露面,不代言,不参加采访?”叶修有些尴尬地点点头。

 

这下很多事都通了,王杰希了然的点了点头,并未过多地在这些问题上纠结,其实他早些时候就有些猜测,除了名字,其他都还挺好猜的,说话间点的菜陆续上了,叶修也许是不希望他再问下去,张罗着让他吃饭,别等菜凉了。

 

“嗯.....不错嘛,都是我喜欢的,没想到大眼儿你和我胃口差不多嘛。”也许是真的赞叹,也许是想找个话题把接下来的盘问蒙混过去。叶修低下头真的开始认认真真吃菜。

 

问还是不问呢?在赛场上杀戮果决的王大队长难得开始犹豫了起来,连在当年要不要放弃他魔术师的打法的问题上他都没有这么纠结过。其实想问的问题很多“为什么退役?”“是不是嘉世为难你?”“如果是,为什么不说出来?”“你还回来吗?”“你要自己组战队吗?”需不需要帮忙?”还有“昨天,你起立鼓掌,是不是为了我”诸多问题横杂在心,不知从何说起。但看着对面因为自己的沉默而有些无措闪躲的眼神,其实一切在心里有了答案。

 

他了解叶修,他知道叶修对嘉世的感情甚至不比他对荣耀少。他一手撑起的那个王朝就像他的孩子,即使第五六赛季开始,嘉世隐隐有了架空队长的态势,即使叶修在他们面前还是嬉嬉闹闹的样子,他仍然能从叶修其他队友眼中看到对叶修的不屑,还有叶修的疲惫,可是叶修没有放弃过嘉世。他一个人,支撑着想力挽大厦于将倾。如果不是嘉世逼他,王杰希相信叶修会坚持到嘉世倒下的最后一刻。而他不说出来,还是为了嘉世,即使嘉世逼他,他也不想彻底毁了他的孩子,即使那已经不是从前的嘉世。

 

他也知道其他问题的答案,比如叶修一定会回来,之前的种种迹象也都在表明他在准备自己组建一支战队,他相信叶修的实力,对于他。能否靠一支草台班回来也毋庸置疑,就因为他是叶修,他,是叶修啊……

 

至于最后一个问题......他却想面前的人亲口告诉他。

 

问题出口,叶修抬眸有些讶异地看过来,似乎惊讶于对方沉默良久却没问自己的退役等事。“嗯.....是啊,当然是,我看得出来,你技能点没点满,是为了那个新人吧,大眼儿,你是个好队长。”叶修郑重地说道,眼中满含的肯定与理解。

 

从前队长手中接过战队时的沉重,未来战队放弃自身打法的一点酸涩,做出输掉昨天比赛决定的那个晚上的难眠,王杰希都默默咽下了,他知道这些都是为了战队的未来,他也确实让微草拿到了冠军,占据了一个强队名额,那些个人的情感在战队的发展面前不值一提,他也不觉得自己牺牲了什么。一直以来,王杰希一直冷眼旁观着自己的情感,清晰地将这些排除在战队之外。

 

但当自己心心念念的人站在他面前,告诉他,你的感受我都懂,你的牺牲我都明白。一点委屈和十足的喜悦却几乎要将他整个包裹起来,我喜欢的人,他理解我,他说我是个好队长。王杰希几乎要维持不住脸上的冷静自持

 

然而喜悦的心情还没有维持多久,心疼却突然涌了上来。他突然想到,叶修是怎么知道他的感受的,又或者他是在什么情况下懂得这些的。在第一代的吴雪峰等人离开之后,他是怎么一个人独自咽下那些无措,受伤,难过,怎么一个人独自面对观众的质疑,队友的不屑,老板的不耐。他一定不愿倾诉,不愿别人为他担心,所以,一直一个人面对着这些.......

 

“那你呢?你做一个好队长的时候,为什么不能告诉我,你在忍受什么?”王杰希突然想不管不顾的问出来,为什么不能依赖一下我?当你鼓励别人,做别人的光的时候,当你给予别人认可的时候,为什么不给我一个机会,让我拉你一把呢?是不是我还不是你能认可的能帮助你的人?

 

叶修看着眼前和以往冷静的王大队长不太一样的人,有些惊讶于对方难得的情绪外露,斟酌了一下,开口道“其实也没什么,我也没忍受什么……嘉世那些事,也不是说一说就能解决的.....”所以没必要说出来让大家都糟心。王杰希懂得叶修的未尽之意。

 

叶修就是这样,亲密的人不愿他们担心,不够亲密的人更没必要多言,那在他心里,我属于哪一种呢?仔细想想自己和他并不算交情多好的,他不像韩文清和叶修有十年的对手情,也不像黄少天能死皮赖脸和叶修打成一片,再说看他们俩这两天的表现,叶修也并没有把他的事情说出来。关系不够密切不行,密切了也不行,那么如果打破这样的平衡呢?如果我先其他人一步打破这场朋友游戏呢?叶修一向迟钝,你不说,他也许永远把你当做哥们,他不会处理感情的事又心软,到时候说不定比现在更方便接近........

 

别告诉我其他其他那些人对叶修没有什么想法,明明每次见了面都恨不得把眼睛贴在叶修身上,动手动脚多触碰几下都好,今天一结束不都匆匆往外赶,不就是想先找到叶修……哼,不要怪他提前出手,要怪就怪自己运气不好,没有第一个找到。稳重的王大队长决定走一步险棋,强行打乱叶修平静的心,拉近他们距离。也许会有意料之外的收获?王杰希第一次对于这种掌控之外的东西充满了兴趣。他再次抬起头,眼中原来还稍稍收敛的炙热完全释放,满眼势在必得,原来有礼有度的微草队长突然变得攻击性十足,就连迟钝如叶修都感受到什么不一样了,什么要破壳而出。


叶修难得有了一些不知所措的慌张,下意识不敢去看面前人。王杰希却不容他躲避,掰过他的肩一字一顿说道“看着我”。在联盟其他人得到消息赶到包间打开门的那一刻只听到了一句。

 

“叶修,我喜欢你”。

----------------------------------------------------------------

不正经版

 

王杰希终于找到了许久不见的心上人,迫不及待要抓住他,让他再也不能脱离自己的掌控,

于是饭桌上递了一杯低度果酒,叶修完全没防备,喝完就倒。当天联盟众人也没能堵到王杰希,据说第二天大家是在微草所在的酒店楼下堵到半搂着脖子上满是红痕的叶修下楼的王大眼儿的。

 

苏沐橙:“王大屁眼儿!亏我那么信任你!你下贱!!!”

 

王杰希:“欢迎大家来参加我和叶修的婚礼Ovo”

 

联盟众:“王大屁眼儿,你死了!”


评论(8)

热度(187)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