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昧

【all叶(兄战众×叶)】遇见你,三生有幸·19

ooc有,写不出修修的万分之一好

简介见序章


第十八章

 

 “被发现了呢。”叶修面色沉重,无可奈何地叹了一口气。

 

“是啊,被发现了就没办法了呢。”对面的人同样叹了一口气,似乎也很无力的样子。

 

绘麻坐在两人身边,左看看叶修,右看看枣。在两人叹五次气时,终于忍不住开口:“叶修哥,右京哥不让你熬夜也是为你好呀。”

 

“可是,可是我真的好想我的荣耀啊!我明明就只是偶尔熬一次夜”叶修可怜兮兮地转向绘麻控诉道,一副泫而欲泣的样子。看得绘麻忍不住扭过头,心里尖叫叶修哥也太可爱了吧!突然开始有点埋怨右京哥,就让叶修哥玩几次怎么了?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刚刚还在为右京开解。

 

没错,叶修去枣家熬夜荣耀的事被发现了。在一次黑着眼圈回到公寓被右京抓住以后,叶修不仅没了外宿熬夜的机会还被削减了游戏时间,简直欲哭无泪,叶修无数次后悔为什么没有补完觉再回来。叶修觉得右京现在在他眼里简直就是王母娘娘,硬生生分离了他和荣耀女神。

 

在律师事务所的右·王母娘娘·京突然打了个喷嚏,难道是感冒了?回去还是吃点药吧。

 

不过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叶修虽然不能熬夜玩荣耀了,但他能熬夜玩儿其他的呀。感谢绘麻小朋友的友情帮助,叶修昨晚就在绘麻房间里和绘麻一起熬了一晚上,把枣寄来的新游戏样品玩了个爽。好久没有碰手柄游戏的叶修表示,虽然不是荣耀,但也很香啊。

 

今天枣约两人出来就是为了了解一下试玩体验,为了游戏能更适应市场,游戏做完以后都会有试玩环节。经枣的验证绘麻和叶修绝对都在玩家高端水平,因此本次试玩就交给了两人。

 

“那么,现在进度如何?”枣正色问道。

 

“通关了”叶修懒洋洋说道“好久没玩了,手柄也不错哎。”

 

“……通关了?你又熬夜了?”枣挑眉,到不惊讶叶修已经通关的事实,一副我抓到你把柄了的样子。

 

叶修没想到不久前的同盟突然倒戈,脸色一变,有些讨好地对枣笑了笑,乞求对方不要告诉右京。枣心里好笑,面上做出我在考虑的神色,直到叶修已经开始目露凶光,才不再逗他“好了好了,我就说的玩儿而已。”叶修这才露出“你识相”的骄傲样子,看得枣一阵心痒痒。

 

“但是我卡在沙漠区了。虽然把杂鱼都打完了,但是等级上不去,怎么都赢不了boss。”绘麻想了想把自己的情况说了出来。

 

枣喝了口咖啡,诧异开口“那你打到很后面了,不过,要是不在前面的区域提高等级的话,是过不了沙漠区域的。”枣认真回答。

 

绘麻拿起笔记一边认真记下攻略,一边嘴中喃喃“原来是这样”。

 

枣看看认真记录的枣,又看看在一旁把玩着搅拌勺的叶修,调笑:“既然绘麻都卡住了,那就不能以阿修的进度为标准了。看来还是要把难度稍微降一点才行啊。”

 

叶修无奈看向偷笑的绘麻,然后假装无可奈何地叹了一口气:“哎,没办法,哥就是实力太强,世人所不能及啊。”还装模作样摇了摇头,好像真的很惋惜似的。

 

绘麻终于忍不住笑出声,引得周围的人纷纷往他们这里看,绘麻这才红着脸禁声,向其他客人道了歉。和叶修对视一眼,两人都绽开了一抹笑颜。几人谈完游戏的事,又闲聊了几句,枣正聚精会神地听着绘麻说学校里的趣事,却突然被一段熟悉的选录打断。另

两人也纷纷将目光投向他,枣拿起手机接通,就听见对面梓着急的声音。“枣,你知道椿去哪里了吗?”

 

“椿?不知道,我今天没见过他。”

 

梓又说了什么,枣应了一句“好”就挂了电话。“椿不见了吗?”叶修等枣一挂电话便担忧开口问道。

 

“嗯”枣微低着头不知在想什么,“对了,昨天傍晚我下楼拿游戏的时候看见椿哥出去了,之后梓哥下来问我椿哥去哪了,看上去很着急的样子,然后也追出去了”绘麻突然想起,把两人的异常告诉了叶修。

 

“如果是昨天的事的话,我想我知道些什么。”枣顿了一下,似乎在组织语言,“我听同事说,好像是椿他们试音的动画的声优表公布了。由于椿现在很有人气,本来制作人好像很满意椿配主角,但昨天公布后主役换成了别人。”

 

“哎?为什么?”绘麻诧异道“不是说很满意……”

 

“好像是和其他声优的声音配合之类的,总之有很多原因。而且替换的那个声优……是梓”

 

“哎?怎么这样,可是梓哥不是要配其他角色?”

 

“试音的角色和最终配的角色不同是很常见的事。”

 

“可是他们是兄弟……这又是椿一直在意的角色……没那么容易接受吧。”绘麻眉头紧皱。

 

一直沉默在一边听着两人对话的叶修突然开口:“放心吧,他们会想通的,他们的可是专业声优啊。而且”叶修轻笑一下,似乎瞬间打破了一直凝滞的空气“绘麻,要相信你的哥哥们啊,怎么能让小妹担心呢?那也太不称职了。”

 

 

 

 

就像是为了印证叶修的话,叶修和绘麻回到公寓门口的时候,就见椿和梓站在玄关外。

 

“梓,你配吧。我不想让别人配。我是梓的头号粉丝,所以想听梓来配。你愿意用梓的声音让我听到那个角色吗?”椿微笑看着面前几乎和他一模一样的人。

 

“椿……我明白了”梓似乎还想说什么,却没说出口。低着头回应,看不清表情。

 

椿一步上前,拥抱住自己的双胞胎弟弟,闭了闭眼,真心实意道“谢谢你,梓。”

 

梓垂着手,不知在想什么,声音有些低沉“……嗯,我会拿出最完美的作品的。”

 

椿抵住梓的额头,盯着对方的眼睛“那当然了,如果是半桶子水的作品我可不会原谅你。来拉钩。”

 

“好”

 

“好了,快打电话和经纪人定下来吧。”“嗯”

 

目送梓回房打电话,椿转过头,看到叶修两人似乎并没有惊讶。叶修拍了拍绘麻的头“没事了。”

 

绘麻信任地看向叶修,用力点了点头,终于放下了一路上提着的心。

 

“好了,快回去休息吧,天都黑了,昨天也没有好好休息吧?明天还要上学呢。”

 

“嗯,叶修哥也是。”“好,我会的。”

 

绘麻对椿打了个招呼便回了公寓,椿看着绘麻的身影消失在玄关,转头向同样看着玄关处的叶修故作轻松说道:“好了,阿修陪我遗憾一下吧?”

 

 

 

公园里河边,四周一片寂静,只有时不时传来的虫鸣风声昭示着存在感。两人倚在栅栏边,看着眼前亘古不变的河流和璀

璨的星空。两人都沉默了许久,过了不知多久,椿终于开口:“不过说实话,要说不甘心还是很不甘心的,明明是我先以声优为目标的,梓只是被我拖进来的,却在不知不觉中被超越了。从以前开始就是这样,梓做什么都比我好,我们明明是从同一个卵子里出来的,说认真的,梓的演技比我好,我是知道的。所以说,我这次的判断是正确的对吧。(动画原句)”说到最后声音都有些颤抖。透露出一点迷茫,一点无助。

 

叶修平静注视前方。冷静回应“是,这是最正确的选择。”

 

听到肯定的答复,椿的情绪并没有因此被安抚,反而更激烈了,好像都有些喘不过气了:“……就是知道这样,我才更不甘心。”

 

叶修沉默地听着对方粗重的喘息声,从兜里取出一支烟,叼着却没有点燃,在嘴里含了一会儿,等对方已经有些平静了才开口:“你是在不甘心什么呢?”似乎只是单纯的疑问,却没有要等待答案的意思“如果你是在不甘心自己被超越,不敢自己的演技不如对方,甚至是在不甘心天赋。那么只有更加的努力可以填补这份不甘心。我想这点你明白。”

 

叶修说道这儿突然停下,转头把目光放到椿的身上“如果你是不甘心自己没有拿到这个角色,那大可不必。我知道你是因为这部作品想要成为声优的。但是,椿,你最终是想成为专业的声优而不只是为这部作品配音不是吗?”

 

“虽然我对配音几乎毫无了解,但是现在不是有很多人喜欢你吗?不要妄自菲薄,辜负他们的喜欢啊。”

 

“而且即使我不明白选角的标准是什么,但是我想也有可能只是声音不适合这部作品罢了吧?天生的东西永远无法改变,但是总会有适合的作品在等着你的。”

 

叶修微笑地看着椿,不可自制地想到了很多年前那个夏天在蓝雨训练营见到的那个少年,又想到蹲在全明星进出口过道里迷茫哭泣的小阵鬼。也许他们曾经在别人眼里并不适合荣耀这个战场,但叶修一直很清楚,他们只是还没有找到适合自己的路。至于那条路是什么,是怎样的,也许别人可以给一些建议,但总需要自己摸索,才能找到。

 

每个人都是不一样的,叶修从没有选择用他人的例子来激励别人,人类的悲喜永远无法相通,道理要自己才能想通。叶修能做的只有真实的表达出自己的想法,给陷入循环无解的情感中的人指一指门的方向,可钥匙还得他们自己去寻找。

 

椿听过叶修的话,无言良久,低着头,一动不动好像要与周围的黑暗融为一体。过了许久,如机械般慢慢抬头,看向叶修,触及到了青年包容的微笑,椿在那一瞬知道了什么叫神魂一震,什么叫怦然心动。


在他不知道的岁月里,在他不曾踏足的神秘土地上,生长起一个这样的人,几乎可以用上所有他能想到不能想到的美好词汇来形容出那个人的好。然而这个人现在却站在他面前,包容自己的软弱,引导自己的前路。他是一个无神论者的神明。

 

既然是无神论者,所以亵渎神明是无罪的。椿心里狂妄地像,几乎忘了自己之前的不甘心。就像叶修说的他没什么可不甘心的。他从来崇尚努力,有人爱着他的声音。天赋和努力都有,还有什么可不甘的呢?未免有些矫情。

 

 

只是叶修看他的眼神,有一点恍惚,一些遥远,似乎再透过他看其他什么。让他有的占有欲蠢蠢欲动,有些不快“阿修在想谁?”

 

“没什么,嗯……是一些后辈”叶修见他似乎没事了,神情放松下来,语气多了一丝常有的慵懒。

 

椿松了口气,又有些纠结于对方只是把自己和他的后辈放在同一个位置上,知道这份感情困难重重,椿也没打算那么快就摊牌,只好徐徐图之。决定好未来的路,椿还是恢复了从前的相处模式,却不愿放过这绝佳的独处机会。凑上前,几乎要贴到对方的脸,八卦道:“呐,我都让你看到我失败的时候了,阿修你有什么丢脸的事也告诉我吧?”

 

“喂,又不是我主动要知道的,我也是被迫的好吗?”叶修一脸嫌弃,一副我更本不想知道,麻烦死了的样子。

 

“我不管,我不管!反正你已经知道了!我也要知道,说嘛,说嘛,说嘛……”椿一言不合就抱上去撒娇,蹭着对方细腻的颈窝不亦乐乎地揩油。手也环上了叶修的腰,嘴唇不时划过白皙的锁骨,眼中闪过赞叹和享受。

 

叶修被他吵得一个头两个大,一瞬间想到了被某剑圣支配的恐惧,不留情面开口“哥一向都是最强好吗?从来没有过什么败绩,我那四个中国冠军一个世界冠军戒指还在,你要看看吗?”

 

椿可怜兮兮在叶修身上擦了擦不存在的眼泪:“阿修你不是来安慰我的吗?”

 

叶修坚决走冷酷无情道路“绝对不是,谁说我是来安慰你的,你不是想开了吗?还是你自己劝的梓。”

 

自己开的口完全没办法反驳呢……椿偷偷瞄一眼叶修,突然邪笑一声,怪腔怪调道:“咦?阿修是哪来的烟呢?我记得之前阿修说早就戒了,还说一根烟都没有了呢。哎呀,要是我告诉右京哥……”

 

“……没错,我就是来安慰你的,来吧,想要我怎么安慰,要求随便提,保您满意。”开玩笑,被限制游戏已经够惨了,再没收他的烟,他当场休克给你看!想到在家的那段悲惨时光,叶修突然打了个冷颤。

 

两人又在河边闹了好一会儿,叶修抽完了一根烟,两人才回去。

 

不远处的树丛后,露出一双闪亮的眼睛,遮住月亮的云被风吹散,皎洁的月光照射在那张脸上,赫然是身着男装的光。

 

“呵,被惦记上了还不知道,真是……单纯呢。”

 

…………………………………………………………………………

我回来啦

说实话我喜欢上叶修前一直超讨厌抽烟的人

后来喜欢上了修修

真香

但是还是希望修修能少抽一点烟呢,对身体不好。

大家也是哦,要注意身体。特别是最近各地降温,要注意保暖哦。

爱你们(づ ̄3 ̄)づ╭❤~


评论(22)

热度(395)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