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昧

【all叶(兄战众×叶)】遇见你,三生有幸·17

ooc有,写不出修修的万分之一好

简介见序章

 

 

第十七章

 

第二天光给绘麻送去了一件小礼服,说是和美阿姨送的礼物。这时叶修才知道一周后是和美阿姨和绘麻父亲的婚礼。

而叶家也随即寄来了礼服和礼物,不用问一定是叶秋准备的。据他说本来叶秋也准备来参加,只是那天正好有一个重要会面,没法走开才让叶修代表叶家参加的。

 

这一周和平常并没有什么不同,叶修每天不是出去“代购”就是在家打游戏,有时帮着做一下饭,给雅臣送一次便当。倒是兄弟们为婚礼东奔西走,忙得不可开交。很快婚礼便到来了。

 

婚礼定在上午10点开始。但大家这天都早早起来床,打理自己,力图在这个特殊的日子做到完美。就连一向不在意外表的叶修也一早就起了身,穿起了叶秋寄来的定制西装,又被琉生拉过去做造型。

 

琉生的动作很轻柔,却一点也不含糊,双手在叶修头上翩飞,过了好一会儿才弄完。轻轻拍了拍昏昏欲睡的叶修“修,好了”。

 

叶修一下惊醒,摇摇头甩去睡意。转头面向琉生:“谢谢”“没关系”

 

叶修站起身,准备叫一旁的绘麻来,却见边上几个兄弟和绘麻都呆呆的望着他。叶修好笑道:“怎么?被我帅呆了?”

 

几个人还是呆愣着,叶修这才有些无措:“怎么了?”

 

绘麻突然惊喜道:“叶修哥你真的好帅啊!”

 

今天的叶修确实与平日里大有不同。平时额前有些凌乱的碎发,被精心打理成薄刘海,露出饱满光洁的额头。叶修的皮肤白皙细腻,琉生并没有上多少妆,只描了描眉,上了一些唇彩。一身休闲白西装,叶秋明显很了解叶修的尺寸,衣服合身又舒适,勾勒得韧腰纤细,窄臀挺翘,双腿修长,脚踝白皙。若不是知道叶修的年龄,必以为是个娇养出来的世家小少爷,真让人不禁叹一句陌上人如玉,公子世无双。

 

叶修得意:“那是,以琉生的手艺加上我的帅气,肯定打遍天下无敌手啊。”

 

琉生在一边摇头:“修,本来,就,很漂亮。”“琉生,我应该叫帅气,怎么能说是漂亮呢?”叶修不满,嘴唇微嘟,看得兄弟们眼神微暗。

 

叶修怕时间不够用,赶忙让绘麻去做造型,自己站到侑介身边和兄弟们一起等着绘麻。侑介从他站到身边起,脸就不自觉地转红。叶修瞥见了,又看了看青春靓丽的绘麻。以为自己明了了什么,靠近侑介耳边,低声调笑道:“怎么样?绘麻是不是很漂亮。”

 

侑介本来就是僵硬状态,叶修一靠近他立马全身紧绷,只觉得对方声音清朗好听,呼出的热气打在耳朵上,痒痒的,好像一直痒到了心里。根本没注意叶修说了些什么,整个人迷迷糊糊的发呆。

 

站在另一边的要全程看得清清楚楚,自然知道这是个误会,却没打算解释,反而火上浇油低声说:“叶修可能不知道,两人还是同班同学呢……”

 

叶修更加坚定自己的发现,看侑介这幅样子还以为是害羞,低笑一声,眼神不断在两人之间轮转。纯情的侑介好不容易从叶修的“诱惑”中缓过来,就看见听到要的话和叶修奇怪的眼神。瞬间明白了是自家哥哥坑自己,瞬间炸了,“谁说的,我不喜欢!”急迫的样子好像生怕叶修误会。

 

在场众人纷纷侧目,就连在做造型的琉生和绘麻都看了过来,侑介这才意识到自己吼出了声,脸憋得通红,站在角落的光一副看好戏的样子,慵懒开口:“哦?侑介不喜欢谁啊?”“……没,没谁”

 

“是吗?”光的目光在叶修和绘麻身上转了一圈,又看向侑介“那我换个问题,侑介喜欢谁呢?”

 

“说了没有人!”喊完,就跑了出去。叶修本还以为侑介是羞涩的原因,现在看他真的恼了,也有些无措,想要追出去。却被光阻止了:“我觉得你还是不要管他比较好。”意有所指的样子太过明显,叶修却不知道他指的是什么,难得露出些迷茫。

 

要看叶修的样子就知道对方根本不明白他们的感情,警告性地看了光一眼,留下一句:“我去看看吧。”便走了。光耸耸肩,表情随意。显然是没把要的警告放在眼里,却也没再轻易开口,一些事太快挑明了,就没意思了。

 

 

 

有些沉闷的气氛一直持续到了即将前往婚礼的时候。侑介和要回来的时候,两人已经面色如常,侑介还为刚才的事情道了歉。众人间氛围稍缓,好像什么都没改变,叶修却敏锐地感觉到侑介身上有什么已经不一样了。

 

大家招呼着上了车,侑介想起要对他说的话,大脑从未有过的清明,看着叶修的背影,目露坚定。

 

 

 

一到达婚礼地点,叶修和绘麻两人就直奔化妆间而去。

 

 

化妆间内。

 叶修站在绘麻身后,好久不见父亲的绘麻明显很激动,一见面就疾步走到了麟太郎面前,有些呜咽:“爸爸……”

 

麟太郎怜惜地揽过女儿,拍着绘麻的头,愧疚道:“绘麻,这么多年,我没有尽好父亲的责任,对不起。”

 

绘麻摇头:“我过得很好,只是有时回想你……”绘麻整理好心情,擦去眼角的泪珠,抬起头,看向身边的人“美和阿姨抱歉,我……”

 

美和爱怜的看着绘麻:“没关系,女孩子就是要和父母多撒娇才行啊。”抬手拉住绘麻的双手,上下打量一会儿,满意说道“果然还是女儿好啊。”

 

“那,那个,谢谢您送的裙子”“很可爱哦,果然选这件是对的,对吧”

 

麟太郎回应:“是啊,很可爱哟”

 

绘麻面上一红,鼓起勇气:“美和阿姨也很漂亮”

 

“讨厌啦,不是美和阿姨,希望以后能叫我妈妈。”和美满脸期待。

 

“好的”“没那么快啦”麟太郎轻笑

 

“也是呢。总之以后愉快的相处吧,多关照啦。”“好的!”

 

三人说了好一会儿,美和才注意到绘麻身后的叶修,“啊,你就是叶修吧,果然和你母亲说的一样很可爱呢。一点也不像我家那几个臭小子。”

 

叶修立马走到和美面前“美和阿姨,你就别调侃我了,你还不知道我是怎么被赶出来的吗?还是美和阿姨收留我,才不至于流落街头呢。”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子,恭敬又不失亲近的态度,让人忍不住想靠近。

 

美和才初见就觉得叶修是个好相处的孩子,懂事又礼貌,感叹一句自家怎么就没有这样的儿子呢?一个都不可爱,连弥都在她面前装小大人,不让抱了,忍不住摸了摸叶修的头:“都是你父亲对你们太严格了,以后在阿姨家想住多久就住多久。”

 

叶修卖乖:“谢谢阿姨,那我就不客气啦。”又说了一笼子吉利话,才将礼物送了出去。

 

两人过了好一会儿才出来,要不是美和要继续化妆,她还想拉着叶修和绘麻再多聊一会儿呢,没办法,谁叫其他人家的孩子这么可爱乖巧呢?美和喜欢极了。

 

两人出了门,却没什么事可做,。一边聊天一边慢悠悠在走廊逛着。直到走到了礼堂门前。

 

绘麻盯着礼堂的门有些呆愣,从今天开始,她的生活将真正改变,那些人将真正成为她的兄弟……

 

叶修看着绘麻,微笑:“怎么样,要不要进去看看?”

 

绘麻沉默良久,坚定地点点头,像是做了什么重要的决定:“好。”

 

推开门,礼堂内本是昏暗一片,庄严肃穆,令人生畏。侧窗却照入几道光,带来梦幻般的浪漫幻想。两侧的坐席在等待祝福,宣誓台在等待幸福,而仿照教堂的巨大彩色玻璃下,一个高大挺拔的身影就站立在这如梦似幻的光晕中,似在守护这片净土。像一幅神圣的画卷。

 

绘麻被这样的场景冲击得恍然。那名男子听到动静转过身来,表情严肃,似乎在斥责闯入者打破宁静。可待他看清两人,脸色却渐渐舒缓,慢慢露出点温暖的笑意:“是你们啊。”瞬间冲破了冰冷的图景,似乎空气都重新开始流转。

 

绘麻眼中迷雾渐消,绽放出一个略带安心的笑:“枣哥。”叶修若有所感,只点了点头,没有出声。

 

“呀呵!”身后传来椿一向轻佻的声音。

 

绘麻和叶修转身,就见除了枣以外的所有兄弟一字排开,面对着他们。开始了他们特殊的欢迎式。

 

梓:“很可爱嘛。”

 

要:“这么可爱,主角都要变成你了。”

 

风斗:“人靠衣装,马靠鞍嘛。”

 

右京:“很合适啊”

 

光:“不愧是琉生,手艺没话说。”

 

琉生:“嗯,小千,真可爱”

 

昴,侑介:“你,你好啊”

 

弥:“姐姐好像公主一样”

 

雅臣:“是啊。”

 

祁织微微点了点头。

 

枣也默默走向兄弟,站在了雅臣身边:“兄弟圆满了呢。”

 

兄弟们像是有心理感应般,表情严肃,一同开口:“绘麻,以后请多多指教。”

 

绘麻被这样的真诚弄得慌乱不已,不受控制地看向了早就站到了角落的叶修,叶修报以鼓励的微笑。似乎从那微笑中汲取了力量,绘麻闭了闭眼,深吸一口气,再次睁开,眼里的慌乱无措被安心温暖替代,扬起灿烂的笑容,面向兄弟们鞠躬:

“以后,请多多关照。”

 

 

“好久不见了,最近怎么样?下午一起荣耀吧?”枣走到叶修身边坐下,问道。

 

忙了一整个上午的叶修累了,在廊间找了个长椅就瘫着不动了,“哎,别提了,我这几天都快憋死了。”叶修有气无力地说道,像是正好被戳到了痛处,奋力抬头,委屈地看向枣“右京哥居然让我11点前睡觉!我的夜生活啊!”

 

枣自然知道右京的威严,也知道叶修所谓的“夜生活”是什么。好笑地看着鼓着腮帮子的叶修,觉得对方可爱极了,明明是一个比他还大几岁的大男人,却像是长在自己的萌点上似的。枣忍不住揉上了对方的脑袋:“右京哥也是为了你好。”

 

“哎……我也知道……”有些不甘心地小声嘟囔。耷拉着脑袋,一副丧气的样子。

 

看不得叶修可怜巴巴的失望样子,枣忍了好久,还是叹口气松了口:“好啦,要是你哪天真的忍不住想玩,可以到我家来。”可能连枣自己都没意识到自己的语气有多宠溺。

 

“真的!”叶修立刻一扫刚才的沮丧,抬起头,眼中爆发出激动的光“这可是你说的!”

 

“……好,我说的,我发誓”枣无奈应道。

 

叶修一副得逞的样子,笑容狡黠::“那就今晚!你说的,我想玩就可以!”

 

“……好吧”明显是被对方算计了。可自己已经答应了,更何况,枣发觉自己根本无法拒绝这样的叶修。突然有些敬佩右京哥,他到底是怎么忍住不妥协的?

 

几个兄弟老远就看见了叶修灿烂的笑和枣宠溺的表情。椿面色一沉,向叶修走了过去。扑倒叶修身上,笑得好像和平时一般无二,“枣好狡猾,偷偷在这里和阿修说什么呢?”语气里头着难以察觉的冷意。

 

枣脸上的笑容隐了下去,沉默看向椿。椿刚问出口,叶修就爆发出一阵咳嗽声,眼神频频看向枣,暗示他不要所漏嘴。枣把这个承诺当做和叶修间独有的秘密,本就没打算告诉别人。“只是随便聊了聊。”

 

要也到了,微笑看向枣:“是吗?我看你们好像聊得很开心呢?不能和我们分享吗?”

 

“只是一些荣耀的事罢了,我们在讨论游戏攻略,叶修正在教我。”枣的表情带上了一些炫耀。

 

几个兄弟眼神一暗,这是枣和叶修两人独有的联系,而叶修明显很在乎荣耀。可那又怎样……

 

“是吗?正好最近我也对荣耀有点兴趣呢,叶修也能指导我一下吗?”梓缓缓开口,这样的联系他也不是不能拥有啊。

 

“我也想”要和椿齐声说道。

 

“哎?你们都想玩儿吗,正好人多可以下本儿呢,”叶修思考得认真“可以兄弟们一起打游戏也不错呢……可惜我弟不愿意,哎什么时候他能有你们这样的觉悟就好了。”叶修有些惋惜,似乎真有些意动,打算回去诱惑叶秋陪他荣耀。

 

几个兄弟闻言一楞,本还升腾的敌意瞬间消散。都有些无力地对视了一眼,忍不住笑出了声。还沉浸在思考如何让叶秋陪自己打游戏的叶修被几人突如其来的大笑吓了一跳,目露迷茫,抬起头,无声询问几人发生了什么。几人憋着笑向叶修摇了摇头,看他迷糊的样子又忍不住笑了。

直到叶修已经开始用“这几个人不会脑子坏掉了吧?”的奇怪眼神看着他们,几人才渐渐停止。

 

要擦去眼角被笑出的泪,站直了笑弯了腰的身体面向叶修:“哈哈,抱歉呐,阿修,我们没事,婚礼快开始了,我们走吧。”

 

叶修怀疑地看向梓,对方也已经止住了笑声,向他点了点头,表示真的没事了。

 

叶修不明白几人的笑点到底在哪儿,也不愿追根究底,跟着几人向婚礼现场走去了。

 

离长椅不远处的柱子后,光慢慢走出来,他还是女装的样子,食指点了点嘴唇,看着几人离开的背影,眼里满是浓厚的兴趣。

 

 

婚礼举办得很成功,所有人脸上都洋溢着或幸福或祝福的笑容,最后也以绘麻借住和美的捧花完美落幕。

 

从今以后,绘麻真正成为了朝日奈家的一员。

 

…………………………………………………………………………

刚刚看了一眼大纲,明天好像有联盟众出没?~( ̄▽ ̄)~

(非番外)


评论(23)

热度(41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