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昧

【all叶(兄战众×叶)】遇见你,三生有幸·16

ooc有,写不出修修的万分之一好

简介见序章

 

 

第十六章

 

场面一度有些尴尬。

 

被发现了,叶修只得下楼。眼神躲闪就是不敢看向右京,只好把目光放在在场的另一个人身上。叫住叶修的那名“女子”已经完全转过身,面向叶修。

 

叶修下楼才发现,那位“女子”已经不仅仅是高挑了,甚至比他还高一些。妆容艳丽,波浪长发,气场强大。任谁看都是一名妖艳冷美人。叶修却总觉得有些违和,仔细想了想,才恍然:“是……朝日奈光先生吗?你好,我是……”

 

“嗯,叶修,我知道”光没等他说完,就用标准的中文回答道,然后便饶有兴趣地说道“你和我想象的有些不同呢,呵,真有意思。”

 

“嗯……谢谢?”叶修显然不知道对方说什么。

 

“嗯,好了,那么……”光突然欺身而上,逼近叶修,直到两人之间只有一拳的距离才继续开口“可以告诉我,你是、怎么看出来我是男人的吗?”语气低沉,动作暧昧。

 

叶修却从中感受到一点敌意,面不改色冷静回答:“我之前见过你的片。”“只是这样吗?”明显不信。

 

“额……还有的话……”叶修下意识看了一眼光用丝巾微微遮住的喉结,又抬头看了看他“喉结和身高吧,还有感觉?”直觉是一种很玄妙的东西,而叶修的一直很准。

 

“嗯……是吗?”光仔细打量了叶修一番,对方表情认真,眼神无辜,没有一丝破绽。这才起身远离,露出一个和善的微笑重新打招呼道:“你好,我是朝日奈光,你可以叫我光哦~”这次是日语。

 

右京听不懂中文,却了解光,知道对方虽然有时显得轻佻,但不会做什么出格的事,所以并没有阻止。直到两人寒暄完了。才终于问出了一直想问的话:“叶修,怎么晚了,下来有事吗?”危险的微笑。

 

叶修自然不可能说出真相,只好打着哈哈“没事儿,就是有点渴了,下来倒点水,倒点水喝,哈哈”

 

“是吗,那正好,我也准备上楼了,喝完水一起吧?”看出对方意图的右京也不戳破,只倒了杯水递过去。

 

“哈哈,不用不用,你不还和光聊天呢吗,不麻烦了。”“聊完了”右京简短打断。

 

深知自己现在是没机会了的叶修,捧着水杯一小口一小口喝着水,然后就一脸不甘愿地被右京拎上了搂。走前还和光道了声“晚安”

 

光看着被提溜上去的叶修,眼神晦暗难明。食指摩挲嘴唇“晚安嘛……哼”

 

 

 

12:20

 

一楼楼梯口,一个鬼鬼祟祟的身影探头探脑,在黑暗中移动,眼看就要抵达电脑边。突然,灯不知怎么被打开,叶修完全暴露在灯光下。叶修全身瞬间僵硬,像是年久失修的老机器一般,一卡一顿地向开关处转去。就见光站在那儿,双手环在胸前,好整以暇地看着叶修。猛地松了口气,叶修拍了拍胸前,嘴里小声嘀咕着:“吓死我了,吓死我了。”

 

光挑眉:“怎么?以为我是右京?”叶修压低嗓子“是啊,可吓死我了。老年人的心脏可脆弱了。”

 

“那老年人这么晚鬼鬼祟祟的,是要干什么呢?打游戏?”配一眼电脑,光轻笑一声,似乎对对方的“老年人”论调十分有趣。

 

叶修摸摸鼻子:“额……这不是右京哥不让我玩儿嘛。今天实在有事,必须上线,嗯……就别惊动右京哥了吧?”有点小心翼翼地盯着光,怕他去揭发自己。

 

“嗯……想让我保密嘛……也不是不可以,”光特地停顿了一下,满意看到对方的脸上出现点期待“但你得答应我个条件。”

 

“行。”叶修一口答应,说着就要坐下登录荣耀。

 

光倒是有些惊讶叶修的爽快,上前按住对方拿鼠标的手,问道:“你就不问问是什么条件,就这么信任我?万一……”

 

叶修抬眼望光,无所谓道:“嗯,相信你,你和右京哥关系那么好,一定不是什么会趁人之际的。而且你也不会允许自己怎么做吧?”确实,光的自尊决不允许自己是这样的人,但他们才认识多久?这人就敢说自己一定了解他吗?光的眼神愈加深邃。

 

“而且,我这儿时间快到了”叶修真诚道,“所以能把手松开吗?”

 

光:“……”总觉得这才是真正的理由的光神色复杂地松开了手,叶修立马投入游戏中,看也没再看光一眼。

 

光盯着叶修的背影,陷入沉思。作为一名暗黑小说家,其实光性格扭曲而矛盾,再加上为了素材,他经常出入一些社会边缘地带,光的警惕心很高。他爱这个家,他能明显察觉到兄弟间难以逆转的矛盾,他是局中人,他无法化解。同时他又乐于作为一名旁观者,更喜欢静静地观察着这个家的变化。但不意味着他回放任其他人破坏这个家。

 

 

对于之前加入家族的绘麻他可以轻松接受,因为对方只是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女孩儿,即使这样光仍然把绘麻从小到大的生活全部调查了一遍,才算安心。

 

然而叶修不同,他是一个成年男性,有成熟独立的思考,并且与朝日奈家并无姻亲关系。他不能确定对方是否会对他的家造成伤害。他还没来得及仔细调查叶修,现在了解的只有对方一些浅显的资料,所以现在他的工作是留在家里,时刻注意这个人。

 

确定好自己任务的光,恢复了之前看似轻松惬意的样子。站在一边静静地看着叶修游戏,通过一个人打游戏的状态其实可以看出很多。

 

比如现在。

 

叶修登上了一个叫做“灼光”的战斗法师,在工会频道内问了坐标,就直接向boss刷新处跑去。到了兴欣众人隐蔽的地方,蹲在了为首那人的身边。

 

“老魏,不行啊,一个人对付不过来,居然还要劳烦我啊。”

 

“滚犊子,老夫是看你太久没上线,怕你技术下降,丢我们兴欣的脸。”明显气急败坏的声音。

 

“呵呵,好了好了,现在什么情况。”

 

“来的人可不少,你看蓝溪阁就在那儿,对面还有中草堂,霸图,嘉世也来人了,连烟雨楼的都来了。”

 

“唔……这样啊,你等一下……”叶修沉默了一会儿,不知道在干什么“好了。我先上,拉住仇恨,你们记得跟上来啊。”说着就冲了上去,一击龙牙就打在了boss身上。

 

“靠,你要干啥提前说一声啊!”低咒一声,喊上身后的人跟着叶修冲了上去。

 

其他公会本来还都在观望阶段,现在见兴欣冲了上去都蠢蠢欲动起来,却都被自家会长拦下。没办法,昔日被叶修统治的阴影还没消散。叶修打职业赛的时候就算了,对方没什么时间,但现在叶修退役了啊。大把时间都在游戏里虐他们。虽然这段时间叶修好像很久没出现了,他们着实过了一段舒心的日子,但……今天这打法一看就不正常啊!简直不得不让人怀疑到底是不是叶修又回来了。

 

“那就任他们打吗?”夜未央有些急迫地说。

 

夜度寒潭显然也纠结的很,看了看边上的中草堂,咬咬牙:“再等等!我就不信他们都蹲得住!”

 

就在其他公会还在犹豫,一个叫“默随”的剑客突然从蓝溪阁方向冲了出来,一言不发就劈向了“灼光”,“灼光”立刻后退闪过这一剑。剑客见一击不中,完全没停顿,一个银光落刃接上,转瞬间两人就过了数十招,“灼光”抓住一个破绽一个落花掌吹飞剑客,向后跳了一步,站定,开口“少天儿啊,别以为你关了语音我就认不出你了。”

 

“靠靠靠,就知道瞒不住你,都快憋死我了!老叶你不厚道啊,失踪那么久,居然一上线就来抢野图?难道野图有我厉害吗?我一场比赛几十万上下你居然无视我!快跟我PKPKPKPKPKPK,我要和你大战500回合!”

 

侧身闪过一击,叶修退后,惊奇道“你居然觉得自己比野图厉害?我可以一个人把你按在地上摩擦,你能一个人打败野图吗?”

 

“叶修你要不要脸!明明是我把你按在地上摩擦!你强词夺理!你居然更重视boss!你不爱我了!”

 

“话说少天啊,你比赛期间熬夜打网游,不怕你们队长知道了罚你啊?”

 

“队长才不会罚我!他也……呸,反正不用你担心!”

 

“哦?是吗”说着突然转身挑飞一个术士“文州,晚上好呀。”

 

“看来还是瞒不过前辈啊。”喻文州无奈,“既然暴露了,那就没办法了”

 

瞬间就变成了一对二的局面“哎呀,这是想要欺负老年人啊,好害怕呀”语气懒撒,表情却认真。

 

对面说了一句“得罪了前辈。”两人便一前一后冲了上去。

 

刚刚黄少天那一嗓子早就嚷得人尽皆知了,周围几个公会互相看了看,都面色沉重,最后叹着气准备撤离,一个叶修就够他们受的了,现在又来了两个,现在的大神都这么闲吗?他们可不敢等什么渔翁之利,万一三个大神联手准备先解决掉他们就有的他们受了。

 

几大公会陆陆续续离开,只有中草堂还按兵不动。夜度寒潭经过时没忍住:“车前子,你还不走呐。”

 

车前子看都没看他,打了个文字泡:“我再看会儿。”声儿都没出。

 

贴了冷屁股夜度寒潭也没好气,哼了一声就走了。

 

这边黄少天,喻文州和叶修打的难舍难分,兴欣和蓝溪河的人也在拼命抢夺野图的所有权。见叶修渐渐在两人的夹击下落下劣势。车前子终于有了动静,指挥手下的人前去boss那里,自己却绕道去了三人的战场。看准时机向黄少天和喻文州的背后攻去。

 

一个熔岩烧瓶即将落到正在吟唱的喻文州身上,叶修突然大喊一声“背后!”本来还背对着车前子的两人瞬间转身,一个六星光牢随即落在了车前子身上,黄少天和叶修的攻击接踵而至。车前子的血立刻就下去了大半。

 

现在车前子还有什么不明白的,六星光牢一破就向后逃去,三人哪会给他机会,不一会儿,车前子就只剩了丝血。

 

“停停停,”死了以后可不能说话“前辈和他们是早就串通好了联手打我吗?”

 

对方早就没了一战之力,叶修自然不会太绝“联手是真的,不过之前也不知道你在这儿啊,大眼儿。”

 

王杰希苦笑,只好怪自己来晚了吗?“为什么选他们?”

 

“我就碰碰运气,问了少天,他这不正好在线嘛,谁知道堂堂微草队长也会亲自到网游里来抢boss?本来你不来我们也就准备让其他战队直接走而已。”叶修无辜。

 

喻文州不也是队长吗?王杰希明白他和喻文州是不同的,没有问出来。“好吧,前辈可真狠心啊,我可是来救前辈的。”语气委屈。

 

“额……下次,下次你有空一定找你”“好”“不行!老叶你不能这样!你怎么能用完就扔呢!不行不行不行不行!”

 

看黄少天又要开始他的声波攻击,叶修果断跑去打boss了。三人看叶修都走了,也没有相互讽刺的心思,都上去帮忙了。

 

一个小时后,野图死在叶修手里,材料兴欣和蓝溪阁平分,叶修也在黄少天的疯狂求PK 的重压下下了游戏。好久没能玩得这么尽兴了。叶修满意的伸了个懒腰。余光却看到光居然还站在他身后。差点叫出声。

 

“光,你……站了多久了?吓死我了”

 

光看了他一眼,眼里的兴趣越来越大,轻笑出声“没多久,我回去睡觉了。”说完转身走了。实在太有意思,他越来越期待和这个人的相处了。

 

他看完了叶修的全部动作,无论是完全投入的态度,和另外两人设的局,还是讽刺的态度都那么有条不紊,逻辑严密。

这不仅代表叶修的游戏能力强,更表示这个人的处事方式。可就是这样冷静成熟的样子,居然在感情上那么迟钝……

他一点也没感觉到那三人对他的心意吗?明明连第一次接触,隔着屏幕的他都感受到了,那一举一动,一言一语满满都是向往啊……

 

叶修一脸懵,完全没更上对方的思维,只好迷茫地喃喃了句“晚安”。

 

…………………………………………………………

今天有小可爱说想早点看到,所以就早了一点发。

(虽然好像也没早多少?哈哈)


评论(18)

热度(376)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